非文學類 (心理)
更新日期:
2018-08-17
Trump on the Couch: Inside the Mind of a President
Justin A. Frank
Avery
Sep. 2018
304pp
書籍編號:
03-1067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張舒服的沙發,是每位心理醫師診室裡的最佳工具。繼前美國總統布希和歐巴馬後,精神病學臨床教授暨本書作者Justin A. Frank邀請現任美國總統川普躺上這張沙發,為他進行一張全方位的心理掃描。

美國歷史上沒有一位總統比川普更能激起人們的恐慌和困惑。川普的決定、行為和任職資格,令人質疑而顧慮,隨著時間的推移,有增無減。他怎能如此冷酷無情又不負責任?他對美國構成真正的危險嗎?他為什麼會當選呢?

作者透過分析川普的思想、行動和交流模式,對他的心理進行了深入研究,並就川普性格描繪了一幅完整的心理掃描圖,也幫助我們瞭解在他執政的第一年裡所推動的決策背後的心理因素。與此同時,作者對他的童年、家庭、生意往來,以及他的不尋常關係,提出各種事實加以佐證,當中包括;

P 童年時期缺乏母愛,如何導致川普同情心的極度匱乏和對女性的漠視(以及他不尋常的髮型);
P 他對極化美國的強烈欲望,何以從他對世界充滿欺騙性和破壞性的迫害者的認知方式中萌芽;
P 他無力容忍挫折的痛苦,觸發了他相信全能的信念;
P 他對語言的另類用法引起更多的問題。

通過深刻、敏銳的觀察,作者從川普的心理展現了美國如何走到這一步,而更重要的是她將何去何從,這本書對這位心理深受創傷的總統進行一場最公正而坦率的分析。

 

● 作者簡介

Justin A. Frank,是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中心精神病學臨床教授,一位擁有超過四十年精神分析經驗的資深醫師。他是Huffington Post.com的常駐撰稿人,曾擔任《時代》、DailyBeast.com和Salon.com的專欄作家。他也是《Bush on the Couch》和《Obama on the Couch》兩本暢銷書的作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