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8-08-16
Concrete Reveries: Consciousness and the City
Mark Kingwell
Viking Canada
August 2008
288pp
書籍編號:
03-1067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偉大想像力與有形建築物的結合!

在《有形的空想》(Concrete Reveries)一書中,著名哲學家、文化批評家馬克.金威爾(Mark Kingwell)對於蘇格拉底曾追問的「值得過的人生」,給出自己的見解,探索了城市與個人之間相互影響的分析。

本書提到,紐約和上海乃是最具代表性的人類創造的全球化城市,而我們持續不斷地理解城市與人類的相互關係。城市是如何塑造的我們、而我們又回饋給城市什麼呢?我們如何佔領城市空間,以及為何空間對於我們而言如此重要?這些都是本書所欲探討的問題。

作者根據城市的組成格局、構建以及其獨有的風格出發分析,它是如何影響我們個體身份象徵、對社會以及政治的契約限制、和我們身份城市化人們的人道義務。

作者提出一個觀點是相較於本地城市的人而言,一些地標性的建築反而對外來者更加具有影響意義。而對於生活中常見的大廳、門廊、街道以及諸如棒球場、公園以及大集會的場所反而會對人們產生更多的情緒上的影響。在這過程中,他運用都市體驗來闡述穿行在我們之間的那種有形與抽象相交織的生命力。這本書機智而權威,是一場令人振奮的旅程,帶領我們走進一個未曾想像過的領域。

《有形的空想》它遊走在哲學與建築、抽象理論與流行文化、全球化都市與本土居住環境之間。全書涵蓋了豐富的城市設計以及超過75幅圖片的說明,相信將是每位喜歡英倫才子艾倫.狄波頓的《幸福的建築》的讀者愛不釋手的一本。

 

● 作者簡介

Mark Kingwell,哲學家、批評家、暢銷作家。著有七本作品,也榮獲多座獎項。他目前是多倫多大學哲學系教授,同時擔任《哈珀雜誌》(Harper's Magazine)的編輯。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