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回憶錄)
更新日期:
2018-08-15
Matchstick Man
Julia Kelly
Apollo
May 2018
288pp
書籍編號:
03-10675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當一位藝術家的大腦停止思考後……
這是一個關於失去心智和衝突關係的悲傷故事,文藻優美、情感豐富,流瀉了本書作者對於患得阿茲海默症的丈夫的深愛。

本書作者朱莉婭凱莉(Julia Kelly)是愛爾蘭著名小說家,當她與一位大她20歲,魅力十足、成功的視覺藝術家查理.威思克(Charlie Whisker)開始約會時,她才剛邁入寫作生涯。

他們之間的愛情充滿了激情和非凡,身邊朋友盡是作家、藝術家和搖滾明星;生活圍繞著令人著迷的藝術、派對和音樂會。還有個可愛的小女兒。

一切看似美好,但查理卻無預警的患上阿茲海默症,他的記憶開始一點一滴的喪失,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化讓他感到焦躁、易怒,兩人也對此充滿了困惑與沮喪。

在這本回憶錄中,她記錄下了查理自患了阿茲海默症後開始出現的種種令人不安的行為、每下愈況的病情、精神崩潰及其對他們家庭造成的影響。

在這般無情而嚴峻的現實生活中,作者以寫實的敘事手法從旁寫下令人難以忍受、無情卻又極美好的故事。她的每個文字,簡單樸實,卻能引起每個同樣經歷照顧阿茲海默症患者家庭的情感共鳴。

作者訪談的新書宣傳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9ICl4mReD4

 

● 作者簡介

朱莉婭.凱莉(Julia Kelly),出生於1969年,曾在都柏林學習英語、社會學和新聞學。著有兩部小說包括《With my Lazy Eye》和《The Playground》。《Matchstick Man》是她的第一本回憶錄。目前住在愛爾蘭威克洛郡的布瑞。

 

● 媒體報導

「我父親最近被診斷出患有癡呆症,因此我對於閱讀別人對類似疾病的看法,以及如何影響家庭的書很感興趣。這本書中有幾頁完全引起了我的共鳴,我甚至覺得自己可以一字不差地寫出來。這是對患有該疾病的人及其周圍人發生的事情的非常誠實的描述。我會向處於類似情況的任何人推薦這本書,也很欽佩勇敢寫出這本書的作者。」——《GoodReades》

「這是一本關於家庭與癡呆症抗爭的故事,這本書理直氣壯地以誠實的口吻詳細描繪了圍繞這種疾病的殘酷生活現實。如此令人耳目一新、深刻見解。我向患有這種疾病的人和他們的家人致敬。」——《GoodRea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