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童書)
更新日期:
2018-08-15
The Short and Curly Guide to Life
Dr. Matt Beard and Kyla Slaven
Puffin
Oct, 2018
192pp.
書籍編號:
03-10673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知名哲學家與播客製作人聯手顛覆你的既定想法。

如果幸福人生取決於快樂多寡,現在有台「快樂機器」:這裝置可以模擬任何人夢寐以求的快樂生活,只要讓大腦與這台機器連結,不但從此免除外在世界的真實痛苦,更能確保你在虛擬世界「永遠幸福」。你願意在虛擬世界中渡過一生嗎?

老一輩常說:「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米還多。」可是,具備「知識」就等於具有「智慧」嗎?知識與智慧的差異又在哪裡?

為什麼說謊是「錯」的?「善意的謊言」哪裡有問題?

許多時候,人生沒有既定的標準答案。在《The Short and Curly Guide to Life》一書中,作者運用深入淺出的角色對話,讓父母帶領小孩重新思考我們習以為常的概念。全書共分十三章,每章分別引導孩子思考何謂「謊言」、「幸福」、「公平」、「諾言」、「正直」與「人生抉擇」等主題。搭配趣味漫畫插圖與情境故事,讓父母輕鬆帶領孩子思考、加入討論。

這本書不告訴你所謂的正確解答,而是提供孩子獨立思考的方法。

 

● 作者簡介

Dr. Matt Beard為哲學博士,除了在New Philosopher雜誌撰寫道德兩難問題專欄,定期解答小朋友們的哲學疑惑外,也同時主持熱門Short & Curly播客節目,帶領父母與小孩一同思考哲學議題。

Kyla Slaven為知名播客節目Short & Curly 製作人。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