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8-07-18
Swimming with Seals
Victoria Whitworth
Head of Zeus
November 2017
304pp
書籍編號:
03-10583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18英國筆會艾可理生命回憶錄獎(PEN Ackerley Prize)初選名單;入圍作品還有柯斯達小說獎得主瑪姬.歐法洛(Maggie O'Farrell)的首部回憶錄《I Am, I Am, I Am》。

敘述風格同於榮獲英國筆會艾可理生命回憶錄獎《逃離之地》、全球暢銷自然書寫作《鷹與心的追尋》,《與海豹一起征服大海》(Swimming with Seals)透過在廣闊海域游泳的美好經驗,敘述了自然和水的力量如何療癒人們脆弱的心。

維多利亞.惠特沃思(Victoria Whitworth)每年會在不同時間、不同的奧克尼群島裡游泳,有時與當地的野生游泳俱樂部成員、有時則例行地於艾因哈羅島、奧克尼島或勞賽島之間獨泳。當她在星空下游泳時,所有煩惱煙消雲散,將它們拋諸於海岸線之外。

六年前,她開始在奧克尼群島的海裡游泳,深深愛上這片海洋。

遊客或許只在壯麗的奧克尼群島景觀中看到某種「極簡主義的吸引力」,但對她來說,這是一個深藏意義之地。她在書中寫道:「在我面前的景觀已被數千年來多次覆蓋,被地質和天氣以及人類活動的力量所摧毀,再次修改和記錄。」

這是一本精采出眾的個人回憶錄,探索如何在奧克尼群島附近的寒冷海域與海豹、海鷗和逆戟鯨為伍游泳,以及讓她擺脫一連串的生存危機,幫助她應對難以忍受的損失。她謙卑而敏感地分享自己對於考古學、地質學、藝術史、心理學、古代神話、歷史、海洋生物學等領域的想法,搭配她那熾熱真誠的豐厚記憶。

 

● 作者簡介

維多利亞.惠特沃思(Victoria Whitworth),是一位英國蘇格蘭作家、考古學家和藝術史學家。她出版的著作主要集中於公元前一千年的英國,包括小說、學術著作和回憶錄。過去在牛津大學聖安妮學院學習英語(專攻中世紀語言、文學和考古學),接著在約克攻讀文學碩士和哲學博士。2012-2016年間,她擔任高地和群島大學奧克尼校區北歐研究中心的講師。她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皮克特人、蘇格蘭和盎格魯等撒克遜的石雕上。惠特沃思共出版了三部歷史小說,刊登在《英國維京時代》。目前住在愛丁堡的海邊。

 

● 媒體報導

「在這本迷人的回憶錄中,每個小小的『夢幻明信片』都會讓你更深入了解維作者如何在奧克尼群島狂野水域中扮演海洋游泳者的世界小說家」——《塞恩斯伯里雜誌》

「作者精湛描寫奧克尼群島的海岸線和肯尼亞的大草原,以及她在那裡度過的童年時光。犀利而原始,讓我們在她豐富的神學、哲學和文學知識中享受著沉思」——《國家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