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日本的「Ikigai」生活哲學,在忙碌生活中找到幸福與價值!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8-06-14
My Little Ikigai Journal: A Journey into the Japanese Secret to Living a Long, Happy, Purposes-Filled Life
Amanda Kudo
Castle Point Books
Sep. 2018
128pp
書籍編號:
03-10522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解開日本「ikigai」大智慧的日記本,從忙碌中發掘快樂,體現幸福生活的理念。

日本「ikigai」一詞,是由兩個部份組成,「Iki」意思是「生命」,而「gai」是「價值」,可以形容為「生存目標」或「早上起床的原因」,意味著生活中的強大動力。這是日本的傳統的生活智慧,在忙碌的人生中,活得快樂、健康和有意義。本書透過實用的日記本方法,找出你的熱情、天賦、價值和可能,助你發掘自己最強大的「ikigai」動力。

你可以吃得健康、保持積極和調適壓力,但仍然有很大部份的健康和快樂沒有注意到,這是專研世界長壽人類的專家一直致力尋找的部份,這遺失的部份漸漸被確信為你的「ikigai」,所謂的「存在的原因」,這本書能幫助你發掘自己的目標價值,藉此擁有持續的幸福和快樂感。

書中包含許多豐富實用內容:

◇超過120頁充滿思考的問題、創意練習和靈感,指導你找到自己獨有的「ikigai」;
◇透過本書能讓你更了解自己喜歡什麼、強項是什麼、與別人不同之處,以及如何看待這世界;
◇每天只需很短的時間進行書中的練習或思考,對自己的目標越來越清晰,同時也更快樂。

 

● 作者簡介

Amanda Kudo,熱衷於「ikigai」理論,將它善用於日常生活中,如寫作和專案設計/服務,以及在旅途中發掘新藝術工作室、飼養的兩隻狗的事情上也注入她的熱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