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8-06-07
Dopesick: Dealers, Doctors, and the Drug Company That Addicted America
Beth Macy
Little, Brown
August 2018
384pp
書籍編號:
03-1050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文學版評論家珍妮.瑪斯琳(Janet Maslin)稱讚這本書是「另一本《絕望者之歌》(Hillbilly Elegy)!」
★好萊塢巨星湯姆.漢克(Tom Hanks)盛情推薦:「這本書深刻審視美國不安的靈魂。」
★已授權美、德、波、俄、西、日,6國語文!
★美國影音平台HULU將於今年10月3日首播本書同名的迷你影集,預告片:https://ppt.cc/flflNx
★《紐約時報》年度暢銷書
★2019年卡內基獎非文學獎決選作品
★榮獲2019年維吉尼亞圖書館讀者票選獎(非文學類)
★《洛杉磯時報》年度書獎(科學和科技類)
★榮獲American Society of Addiction Medicine Annual Media Award
★2018年《科克斯書評》圖書獎初選作品
★2019年俄亥俄州圖書獎非文學類初選作品
★2018年800-CEO-Read商業圖書獎初選作品
★《紐約時報書評》2018年度百大好書
★Literary Hub 2018年度好書
★《芝加哥論壇報》2018年度好書
★《新聞周刊》2018年度好書
★《華盛頓郵報》2018年度好書
★亞馬遜2018年度好書

讓一個國家染上藥癮的經銷商、醫生和醫藥公司做了什麼?

《Dopesick》這本書的故事從一名住在弗吉尼亞州小鎮的經銷商揭開序幕。從聚焦於高中足球明星如何變成過量吸食海洛因的密麻數字,全美暢銷作家貝絲.梅西(Beth Macy)竭盡所能回答一位悲痛母親的問題——她的獨生子為什麼會死?——開始敘述一個關於貪婪和需求的悲慘故事。

從1996年引入奧施康定(OxyContin)開始,作者分析了美國是如何接受止痛藥過度治療,並使之成為尋常情況的醫療文化。她描述一個陷入同樣困境的群體──失業者利用止痛藥麻木失業所帶來的痛苦、特權子弟在街角交易藥片,甚至優秀的高中生淪為賣淫、監獄和死亡的犧牲品。

作者的誠實坦率文字,深刻描繪那些努力緩解這種現象的家庭和第一回應者,如何令危機的每個層面成為焦點。在這個政治層面支離破碎的時代,貝絲.梅西精湛地闡述一個超越地理和階級的界限才能杜絕鴉片類藥物氾濫的觀點。然而,對於那些無法為所有人提供基本醫療的國家,她仍懷抱希望——可以從藥物成癮人的身上,找到為自己和家人建立更美好未來的精神和毅力。

這本書是個審視美國歷史的痛苦旅程,赤裸裸地講述當代藥物成癮的現象。

 

● 作者簡介

貝絲.梅西(Beth Macy),暢銷作家,著有《紐約時報》暢銷書《工廠人》(Factory Man)和《Truevine》。三十餘年來,她是《羅阿諾科時報》(The Roanoke Times)的獲獎作家,並定期為眾多報刊雜誌撰稿。她也榮獲過許多新聞獎項,包括尼曼新聞獎學金(Nieman Fellowship for Journalism)和盧卡斯進步獎(Lukas Work-In-Progress Award)。目前與家人定居於維吉尼亞州羅阿諾克市。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