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以人為本」如何改變生命,創造出更多幸福!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8-05-24
The Shift: How Seeing People as People Changes Everythin
Kimberly White
Berrett-Koehler Publishers
June 2018
240pp
書籍編號:
03-1047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全球銷量突破一百萬冊的《有些事你不知道,永遠別想往上爬》作者「亞賓澤協會」為本書撰寫前言。

顧客、病人、旅客…,它們不僅是一個名詞,也代表人。只要我們將人善待人,便能為自己和他人,乃至整個世界產生美妙而神奇的效果。

坊問有許多書教導人們如何改變心態,就能獲得快樂。本書作者Kimberly White更確切地提出建議:改變視角,把人當人看,可以大大提高自己的幸福感,也可以讓周圍的人更快樂。同時,還會讓你變得更投入、更高效、更有創意。

作者以一家療養院發生的故事作為本書主體。

療養院是個艱難的環境,這個行業飽受詆毀,工作人員收入微薄,幹的活又苦又累。不過作者驚訝發現在這裡工作的人熱愛他們的工作,充滿了滿足感、同情心和愛心。他們之所以快樂,是因為他們將自己的病人視為真實而有價值的人,而不是列在待辦事項清單上的麻煩任務。這種態度在護理人員、廚師、門衛和管理人員中互相傳遞和影響,因此整個療養院的氛圍都和諧有愛,完全不同於外界的想像。

作者指出,人們在無意識的情況下會以千百種微妙的方式把人物件化。在《The Shift》一書中,作者分享許多美妙的故事,講述對老人、病人和被遺忘的人性的尊重,生動地傳達出有力的、普世的資訊,辛酸又有趣,感人且真實。

在書中,作者將提供你三把能改變視角的鑰匙,並透過故事告訴你如何應用這三把鑰匙,包括:

 第一把鑰匙:關注
 第二把鑰匙:以他們的眼光看外界
 第三把鑰匙:意識到「我」是問題所在

作者同時敘述那些以深刻方式看待自己生命的人們。當她這樣做時,她的世界就會改變、人生從此發生轉變。

 

● 作者簡介

Kimberly White,是一名自由撰稿人,大學時主修哲學,曾跟隨哲學家、Arbinger Institute創辦人C. Terry Warner學習,以及就他的長壽研究擔任研究助理的工作,又曾擔任哲學期刊編輯。本書是她的第一本書,並花了將近一年時間進行研究,走訪企業辦公室、麵包車、病房、廚房和療養院,並與員工一起工作數十個小時。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