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8-05-24
An Elephant in My Kitchen: What the herd taught me about love, courage and survival
Katja Willemsen
Sidgwick & Jackson
July 2018
336pp
書籍編號:
03-10470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象群教我們關於愛、勇氣與生存的事

時髦、金髮的巴黎女孩法蘭西絲(Françoise)從來沒有料到自己會住在南非的一座野生動物保護區,但當她愛上了知名的環保人士勞倫斯.安東尼(Lawrence Anthony),她的人生出現了意想不到的轉折。

當勞倫斯於2012年離世後,法蘭西絲被留下來獨自面對經營圖拉圖拉(Thula Thula)的艱難現實──雖然她對自然保育一竅不通。她缺錢,非法偷獵者威脅著保護區內的犀牛,他們還有隻大象在遊戲驅動器上給荒原路華(Land Rovers)充電,嚇壞了訪客。在圖拉圖拉的人們跟動物大家庭都得依靠法蘭西絲時,她可沒有時間哀悼。

法蘭西絲如何生存下去以及圖拉圖拉如何成長茁壯,在這本迷人、有趣、辛辣尖刻的書《廚房裡的大象》(An Elephant in My Kitchen)中有著美妙的描述。

勞倫斯所拯救的象群分享了法蘭西絲對勞倫斯去世的悲傷,隨著時間推移,牠們與她建立起新的關係。有天,一隻幼象湯姆跟象群走散了,卻找到路走進了法蘭西絲的廚房;另一天,則是發生了一場跟時間賽跑的殊死戰,試圖拯救一隻臉上被陷阱圈圍住、無法張開嘴巴吸奶的象寶寶。

同時,法蘭西絲也實現了為犀牛孤兒們以及其他野生動物建立一個營救中心的夢想。被遺棄的河馬寶寶查理很討厭水,卻加入了中心的犀牛群,並且很快地跟一隻年輕的母河馬瑪珂西(Makhosi)成了好朋友。這群飽受創傷的寶寶們在中心受到日以繼夜的照護,包括一位不太像是保姆的保姆──一隻名叫杜馬(Duma)的德國牧羊犬。如果你喜歡勞倫斯的《跟大象說話的人》(The Elephant Whisperer),或者只是想跟某些極為特別的動物們共渡時光,那麼,你絕不想錯過《廚房裡的大象》這本精彩的好書。

卡特婭.威廉姆森的書令人不忍釋卷,兼具驚悚與戲劇之趣。她筆下的人物表面上強勢而成功、私底下破碎而脆弱,撰寫的主題則是有關生命的秘密和陰影。

 

● 作者簡介

卡特婭.威廉姆森(Katja Willemsen),出生於荷蘭、成長於南非,但現在跟她的丈夫戴夫(Dave)以及三隻貓,濃咖啡(Espresso)、虎頭蜂(Vespa)、地獄貓咪小精靈(hell-kitten Pixie),一起住在庇里牛斯山的一座小村莊裡。卡特婭看起來像荷蘭人,感覺起來像南非人,但在她的法國小村落已紮下了堅實粗壯的深根。經歷了讓人精神錯亂的行銷與廣告生涯之後,她終於擺脫了會議、無盡的出差旅行、眼皮子下方永遠的大包小包、以及她不喜歡的老闆,開始她全職寫作的生涯。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