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歷史)
更新日期:
2018-03-22
Agent Jack: The True Story of MI5’s Secret Nazi Hunter
Robert Hutton
Weidenfeld
Sep. 2018
320 pp
書籍編號:
03-10333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彭博社》英國政治通訊記者羅伯特‧赫頓(Robert Hutton),在2014年受英國「軍情五處」(MI5)之邀,得以成為少數閱讀二戰機密文件的記者之一。這些機密文件中公佈了英國在二戰期間的「第五縱隊」反間諜行動,當中以代號「傑克」(Jack)的特務最為傳奇,他究竟如何在戰爭期間,甚至在戰後的幾年內,憑藉一己之力,瞞過蓋世太保銳利的雙眼,成功獲取他們的信任,並從他們口中獲取德軍潛藏在英國的納粹支持者,長久以來是許多人心中的疑問。

直到二戰結束的七十年後,「軍情五處」首次公開了傑克的真實身分,一個本名叫艾瑞克‧羅伯茲(Eric Roberts)的銀行行員,一句德文都不會說的他,是一個看似再尋常不過的普通人,而他究竟是如何加入英國間諜精英組織,透過完美的偽裝,一次次死裡逃生,有驚無險的完成險峻的任務。

《Agent Jack》從近期解密的資訊中,加入先前被忽略的內容,將低調、秘密的情報工作完整的拼湊,還原當年的情景──英國情報局如何在布來切利園(Bletchley Park)破譯德軍密碼、英國蚊式轟炸機的秘密行動。同時書中涵蓋了許多人物的經歷,除了傳奇特務「傑克」之外,更揭露了許多赫赫有名的人物,包括被普遍認為是007電影中M夫人的原型人物的麥克斯威爾‧奈特(Maxwell Knight),以及盛傳是「劍橋五人組」中最重要的羅斯柴爾德(Rothschild)。

作者以優美的文字,描繪出二戰期間令人大開眼界的祕密諜報工作。

 

● 作者簡介

Robert Hutton是《彭博社》的英國政治通訊記者。大學時於愛丁堡大學主修人工智慧。畢業後展開記者生涯,在《每日鏡報》、《金融時報》擔任記者。著有《Romps, Tots and Boffins: The Strange Language of News》以及《 Would They Lie to You?: How to Spin Friends and Manipulate People》兩本作品,並皆入圍「Paddy Power Political Book Awards」決選名單。現與妻子及兩個兒子一同居住在倫敦東部。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