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傳記)
更新日期:
2018-02-22
Have Dog, Will Travel: A Poet’s Journey
Stephen Kuusisto
Simon & Schuster
March 2018
288pp
書籍編號:
03-10275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一封寫給導盲犬的情書。失明的詩人分享了愉快的故事:導盲犬如何改變了他的生活,以及幫助他到處出遊和變得獨立,還有發現新事物的樂趣。

出生於1950年代的Stephen Kuusisto,出生時有嚴重的弱視,但家人教導他拒絕失明,像正常人一樣的生活,他進入公立學校、騎自行車和鼻子貼在書本上讀書。長大成人後,他以有限的視力應付大學教授的工作,靠記憶記住每個他需要去的地方的路徑。在他38歲時,他被辭退了,在他生活的範圍內沒有任何的工作機會,他必需走出固有的地方去找工作。

作者回憶如何尋找到「引導眼睛」的幫助——一隻拉布拉多的導盲犬名為Corky,他生動和抒情地述說了與導盲犬Corky不可思議的合作關係如何改變了他的生活,還有他們一起展開刺激又奇妙的冒險。這是一本深刻、感人,笑中帶淚,有啟發性的旅程。

 

● 作者簡介

Stephen Kuusisto是《紐約時報》「年度值得關注圖書」之一的《Planet of the Blind》的作者,其他著作有《Eavesdropping》和詩集《Only Bread, Only Light and Letters to Borges》。他曾任教於愛荷華大學(University of Iowa)、霍巴特和威廉姆史密斯學院(Hobart and William Smith Colleges)和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現在任教於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擔任人類政策、法律和殘疾研究中心的教授,並經常在國內和海外進行演講。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