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兒童/知識)
更新日期:
2018-01-17
A Beginner’s Guide to Physics
Tom Jackson
Bloomsbury Children
August 2018
64pp
書籍編號:
03-10216
內文圖簡介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給孩子的物理學啟蒙書》(A Beginner’s Guide to Physics)是一部內容豐富逗趣、淺顯易懂的兒童科普啟蒙教材,書中透過色彩鮮豔的插圖與表格,並且融入令孩子們感興趣的有趣議題,讓孩子們能夠更快速理解那些抽象、難懂的物理學。



物理學是解釋大自然如何運作的科學,因此生活中的許多現象,也可以透過物理學來找尋答案──為什麼石頭會沉入水裡?風是從何而來的?火是怎麼令物質變熱變燙的?經過無數物理學家不斷的努力,終於為上述那些有趣的自然現象找到解答。



然而,大自然中仍有許多未解的謎團,仍需大家一起攜手努力!而本書將帶領孩子們深入物理學的世界,從基本的原子結構、輻射光譜、重力…等物理學概念開始說起,接著深入許多有趣的議題,例如:時間旅行是否真的可行?機器人是否能像人類一般思考?加深讀者對於物理學的興趣。因此趕快翻開本書,展開一場難忘的物理學之旅!

 

● 作者簡介

Tom Jackson是一名自由文字工作者,為電視台、雜誌以及書及撰稿,尤其專門寫作有關科學以及科技的文章,過去20年當中,他為成人及孩童撰寫過許多有關科學、科技的文章與作品。曾著有《Chilled: How Refrigeration Changed the World and Might Do So Again》。現居於英國布里斯托。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