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德文)
更新日期:
2018-01-17
Das Glück der Gelassenheit: Entspannt und ausgeglichen in Alltag, Liebe und Beruf - Ein SPIEGEL-Buch
Susanne Weingarten,‎ Annette Bruhns
Penguin Verlag
February 2018
240pp
書籍編號:
03-10215
已有德文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德國《明鏡》周刊選書

★去年德國法蘭克福書展重點新書

一條通往內在平衡之徑,

讓我們在喧囂繁忙的日常生活中保持情緒平靜。

看書、彈奏樂器或是內在思考,是人們尋找心靈平衡的常見方法,也是傾聽身心內在的管道。尤其處在資訊不斷變化的時代,不論是上班族或是家庭主婦,每一個人在生活、工作和人際關係中身兼數職,大小不同的壓力也從四周而來,只有意識到不堪負荷的壓力時,才會試圖尋找平靜心靈的方法,然而作者們卻認為不該在感受到壓力時,才懂得尋找心靈的安定,每一個人應該以平靜的心生活。

《平靜的快樂》(Das Glück der Gelassenheit)一書將追求平靜分成三個步驟,首先需要找出生活中產生壓力的原因,像是高階經理人因為長期工作產生的職業倦怠、家庭主婦打理生活的不滿,或是愛情關係中害怕失去另一伴的壓力。第二步則要找出獲得平靜的方法,具體而言,將注意力聚焦在某一件事情上,會使人暫時忘記煩惱的感覺,接著心靈逐漸獲得平衡,因此有些人以運動紓壓,也有人透過冥想、正念力引導身心感受生活,呈現放鬆的狀態。最後則是在日常生活尋求放鬆、感受自由,不論是生活或工作的負擔,或是壓力造成的不適,唯有懂得放下煩惱,才是不讓任何事情撼動自己的方法。

這本兩位德國《明鏡》周刊編輯聯手撰寫之作,以實用建議和來自各領域權威人士的案例故事,有效幫助我們解除日常生活、工作及與伴侶之間的壓力、恐懼和精疲力竭。

 

● 作者簡介

Annette Bruhns,生於1966年。她於1995年開始擔任《明鏡》周刊的編輯,曾擔任該雜誌社政治、知識類以及社會新聞部門編輯,並於2012年獲得新聞獎章,目前任職明鏡周刊新聞部。



Susanne Weingarten,生於1964年,於美國取得博士學位,1992年起任職《明鏡》周刊,之後定居洛杉磯、波士頓等地,目前擔任自由記者。2008年她曾接管《明鏡》周刊的文化部門,並在擔任系列報導的負責人。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