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8-11-29
Speeches of Note
Shaun Usher
Hutchinson & Unbound
September 2018
336pp
書籍編號:
03-10213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Crown)、英、德、波、巴、法、俄,七國語言!

從國際暢銷書《私密信件博物館》(Letters of Note)、《私密清單博物館》(Lists of Note)、到《再訪私密信件博物館》(More Letters of Note),作者史恩‧亞緒爾再度推出世界上最具娛樂性、最鼓舞人心、最不尋常的演講選集。

《私密演講博物館》是史上最令人驚訝、最使人激勵、以及最感人演講的獨特精選集。

本書將新舊演講術一網打盡,不僅關注我們所熟知並欽慕的知名演講,像是溫斯頓.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艾達.威爾斯(Ida B. Wells)、坐牛(Sitting Bull)、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等人之演講,更突顯出若干才華洋溢、但至今在這類收藏品中備受忽略的演講──然而這並非是它們的錯,像是羅爾德.達爾(Roald Dahl)在一九七八年時對一群學生的演講,他在演講中回憶激發他創作出《喂咕嗚愛情咒》(Esio Trot)的事件;還有約翰.克里斯(John Cleese)在一九九○年時,於他的同行巨蟒劇團的格雷厄姆.查普曼(Python Graham Chapman)葬禮上所作的苦樂參半之推崇讚譽。的確,好些演講因為若干引人注目的理由,從來沒有真正被公開宣讀過;像是尼克森總統那份令人不寒而慄的公告悼文,以備萬一尼爾.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與伯茲.艾德林(Buzz Aldrin)被困在月球上回不來時之用。

本書充滿了演講所激發的感動力量以及我們會愛上的名人之智慧火花,有著喜劇演員像是約翰.克里斯(John Cleese)、蒂娜.費(Tina Fey)以及格魯喬.馬克思(Groucho Marx)令人愉快的機敏應答,也有馬婭.安傑盧(Maya Angelou)與哈維.米爾克(Harvey Milk)等嚴肅莊重的人物。

本書將包括八十篇演講以及六十幅插畫,全是經由作者認可並清楚闡釋之作。

 

● 作者簡介

史恩‧亞緒爾(Shaun Usher),為信件、清單、美麗的書籍而活。他在二○○九年成立了網站「私密信件博物館」(Letters of Note),以線上博物館的概念蒐羅了古今中外各式各樣的信件,網站至今點閱次數已超過一億。四年之後,該網站彙集所蒐羅之信件,並以群眾募資方式,與英國出版商Unbound合作出版了第一本書,該書的書名即與網站同名,並促成了一個眾星雲集的現場演出節目《見信如晤》(Letters Live),這些信件遂得以在舞台上重現它們的故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