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8-01-17
The Big Picture: The Fight for the Future of Movies
Ben Fritz
Eamon Dolan/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
March 2018
304pp
書籍編號:
03-1021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本書探討二十一世紀好萊塢的驚人變身,以及電影在藝術與商業方面的前景。

過去十年來,好萊塢經歷了堪與默片時代結束及片場制度讓位相比擬的巨變。明星和導演看著自己的影響力下降,編劇及製片則投身電視、漫畫、玩具產業發揮自己的絕活。漫威、亞馬遜、Netflix、及樂高等強大的企業品牌,正在改寫好萊塢的未來。

《華爾街日報》記者班.弗里茨以卓越的文筆逐年記載下這戲劇性的劇變,同時兼顧好萊塢的商業及娛樂性質。他深入鑽研索尼駭客事件,證實曾長年保證創意與商業成功的模式業已失勢,並透過訪談迪士尼、漫威、Netflix、亞馬遜、Imax等企業的關鍵人物,發掘他們正如何重塑這門生意。例如漫威如何以「宇宙」更換明星、及迪士尼如何透過蘋果的形象重新包裝自己並獲得驚人利潤。

雖然片場的傳統遊戲規則已經毀滅,弗里茨認為這些震撼性的轉變標示的是電影又一個全盛期的黎明。本書透過定義電影未來面貌的創意奇才的觀點,展現這新黃金時代的第一道曙光。

 

● 作者簡介

班.弗里茨(Ben Fritz),為《華爾街日報》記者,專事撰寫娛樂產業相關報導。他同時也為《洛杉磯時報》及《綜藝》週刊(Variety)報導好萊塢新聞,並曾與他人合著暢銷書《總統的手段》(All the President’s Spin)。班.弗里茨畢業於斯沃斯莫爾學院(Swarthmore College),目前與妻子及兒子定居於洛杉磯。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