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傳記/心理勵志)
更新日期:
2018-01-17
Sometimes You Have to Cross When It Says Don’t Walk: A Memoir of Breaking Barriers
Lesley Visser
BenBella Books
December 2017
200pp
書籍編號:
03-10210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有時別人說不行,你還是要走自己的路。

無論你從哪裡開始,只要有動機、有熱情,夢想就會成真。本書作者萊絲莉.維瑟(Lesley Visser)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萊絲莉11歲時,她告訴母親她想當體育記者。在1964年,沒有女性從事這個行業,但母親沒有勸她當老師或護士,反而回她:「很好啊!有時別人說不行,你還是要走自己的路。」

這個回答改變了萊絲莉的人生。雖然過去沒人做過,但這句話賦予她嚐試的勇氣和自信,准許她就算別人禁止,還是要走自己的路。

萊絲莉開始她的體育記者人生時,記者席上是禁止女性和兒童進入的,但這阻止不了她。萊絲莉當了40幾年的體育記者,成為第一個採訪男性職業運動賽事的女性記者,從運動員休息室到賽場上,都可見到她採訪的身影。她是第一、也是唯一一個列入職業美式橄欖球名人堂的女性,也曾在超級盃頒贈隆巴迪獎盃(Vince Lombardi Trophy)。她也是史上唯一參與轉播美國大學籃球四強賽、超級盃、MLB世界大賽、NBA總決賽、MLB三冠王、奧運、美國網球公開賽,以及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等多項賽事的體育評論家。萊絲莉近期參與CBS「We Need to Talk」的播出,該節目是美國第一個全國播出、每週一小時的全女性運動節目。

萊絲莉經歷許多困難和挫折。但熱情、堅毅又投入的她,找到方法實現夢想,並在過程中學到許多寶貴的經驗。她提示:幽默比憤怒更有用,還有,不是每個人都能有碧昂絲的美貌。

在這本書中,萊絲莉.維瑟用與生俱來的智慧和十足的幽默,分享她的體育播報歷程。聽過她故事的人都會受到她的啟發,進而追求夢想、開拓新路,追尋自己想要的人生。

 

● 作者簡介

Lesley Visser是有史以來最受讚譽的女性體育評論家。她獲美國國家體育評論家(National Sportscasters of America)票選為史上最優秀女性體育評論家,她在《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全國性雜誌和CBS.com的報導,使其獲選進入體育記者名人堂。她是第一、也是唯一一個獲頒金恩夫人傑出記者獎(Billie Jean King Outstanding Journalist Award)的女性,也是第一個成為隆巴迪研究員(Lombardi Fellow)女性,她被喻為《Sports Business Journal》雜誌的「冠軍」,也獲選進入波士頓運動博物館。她在CBS擔任體育評論家超過25年,也在ABC Sports服務近10年,並在那裡成為第一個播報「Monday Night Football」的女性,報導MLB世界大賽、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世界滑雪錦標賽,以及MLB三冠王。最近她獲拳王阿里中心(Muhammad Ali Center)選為「偉大之女」(Daughter of Greatness),表揚她的領袖風範、對行動主義的投入,以及對公平正義的追求。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