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歷史)
更新日期:
2017-12-14
Fashion History: A Global View
Linda Welters and Abby Lillethun
Bloomsbury
Feb. 2018
224pp(附圖片)
書籍編號:
03-10155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為時裝歷史提供新觀點!

我們過去認為時尚服裝是西方文化的產物,多半忽略它的地理位置和歷史空間。這本書以跨文化方法探究全球時裝發展史,從潮流、革新、產品到消費,我們將發現時尚歷史非西方獨霸。

「時裝」這個名詞從何時出現?代表什麼意思?

我們普遍認為時裝出現於中世紀晚期的歐洲,以馬可孛羅從冒險的海上旅程回國,帶來歐洲以外其他地方的新奇見聞和玩意兒作為分界線,在此之前,不存於歐洲、乃至歐洲以外的地方。因此,過去的時裝發歷史,完全忽略了歐洲以外的觀點。

本書將透過考古學的發展和進步理論,考究許多歷史記述全球時尚發展現象,包括中亞的絲綢紡織品的跨國貿易、美洲和夏威夷土著服裝、中國唐代的化妝品,以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的創新風格等,敘述這些歷史演變如何直接和間接地影響當時、乃至日後的時尚服裝系統。

這是一本為時尚服裝歷史提供全新架構的著作,透過包容性的著裝敘事,從古代世界到現代的東、南和東南亞地到歐美,清晰且精確地展示全球時裝歷史,以及文化、人類學的發展。

 

● 作者簡介

Linda Welters,是美國羅德島大學(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織品材料、時尚商品和設計系教授和該校的研究生課程主任。

Abby Lillethun,是美國羅德島大學(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織品材料、時尚商品和設計系助理教授。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