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7-12-14
The Monarchy of Fear: A Philosopher Looks at our Political Crisis
Martha C. Nussbaum
Simon & Schuster
July 2018
272pp
書籍編號:
03-10154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越演越烈的政治指責,揭露了西方民主國家近年的內部分裂和階級之間的緊張情緒。國際著名的道德哲學家分享其對當前西方政治危機的透徹檢討,並就如何修補分裂的美國提出建議。

數十年來,本書作者Martha C. Nussbaum一直是備受盛讚的學者和人道主義者,其書作和論文獲得的殊榮不計其數。在《The Monarchy of Fear》裡,她將注意力轉向自2016年總統大選之後,將美國帶向兩極化的政治危機,而這些危機,也同意發生在其他已發展的西方民主國家。

當前美國氛圍充斥黨派之爭、分裂性的言辭,分裂的兩半彼此無法溝通。不過,作者注意的是被許多民意調查專家和名嘴所忽略的面向。她從問題的核心看到一個簡單的真相:政治向來是情緒化的。全球化讓西方國家數以百萬計的人民產生一種無力感。這種無力感沸騰成為憤怒和指責。指責外來移民。指責穆斯林。指責其他種族人民。指責文化菁英。川普獲選美國總統和英國脫歐是這種指責政治其中兩個例子,不過作者指出在任何政治派別中,無論左派右派,都存在這種指責政治。

《The Monarchy of Fear 》引述各種歷史和當代範例,包括古希臘時期的雅典城和音樂劇《漢彌爾頓 》(Hamilton),拆解這種複雜糾結的情感,並勾勒出未來路線圖。

 

● 作者簡介

Martha C. Nussbaum是Ernst Freund特聘法學與道德教授,任教於芝加哥大學哲學系及法學院。她為美國國家人文基金會主辦的2016年傑佛遜講座發表演說,並於同年獲得京都藝術哲學賞(Kyoto Prize in Arts and Philosophy),該獎被視為是未列入諾貝爾獎分類的領域最具聲望的獎。她撰有超過22本書作,包括《Upheavals of Thought 》《Anger and Forgiveness》,以及《Justice Not For Profit》。過去4年,她獲得哲學界中最具聲望的5項大獎,並在牛津大學洛克講座發表演說。2016年7月,瑞秋•阿維夫(Rachel Aviv)在《紐約客》中專題介紹努斯鮑姆。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