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7-12-14
The Wind in My Hair: My Fight for Freedom in Modern Iran
Masih Alinejad
Little, Brown and Company
May 2018
352pp
書籍編號:
03-10153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一本出自一位離開家鄉自我放逐、挑戰傳統並在網路上點燃反對強制配戴頭巾運動的伊朗記者之筆的不凡自傳。

馬希赫的臉書上有一張照片:一位女性傲然挺立、面無表情、秀髮隨風飄逸。她所犯的罪是:移除她的面紗、或頭巾,而在伊朗所有女性都有配戴頭巾的義務。這張自拍照,讓社群媒體運動「我的秘密自由」(My Steelthy Freedom)在網路上爆紅。

馬希赫並不僅只有一張點燃啟發女性追尋自我的運動的臉孔。她同時也是一位世界級的記者,以令人難忘的大膽、剛烈語調陳述自己的人生故事,情緒激昂也發人省思。

她成長於一個傳統的村莊,母親不僅是一位備受鄉親尊敬的裁縫,同時也是個拒絕活在丈夫陰影下的反傳統女性典範。十幾歲時,馬希赫就因積極參與政治活動遭到逮捕,並在被警方拘留期間驚覺自己懷了孕。她在獲釋後立刻成婚,並跟隨丈夫前往德黑蘭,後來因使信仰虔誠的保守夫家蒙羞而被迫離婚。雖遭自己的祖國及傳統放逐而被迫旅居國外,馬希赫仍耗費九年時光爭取到摯愛獨子的監護權,卻又在川普為人詬病的移民禁令生效後,被迫與愛子二度分離。

這本書是一份對不撓靈魂的誓約,以饒富啟發性且親密的文筆邀請讀者進入一個不為常人所知的世界。這是一位不凡女性的驚人自傳,她為堅持信念力抗逆境、並鼓勵所有人一同奮戰。

 

● 作者簡介

馬希赫.阿琳娜嘉德(Masih Alinejad),於1976年生於巴博勒(Babol )的格米克拉(Ghomikola)村,是一位獲獎項肯定的伊朗記者、播報員、部落客、及「我的秘密自由」運動創始人。於2011年自牛津布魯克斯大學(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畢業後,阿琳娜嘉德目前在VOA上一個每周一次的電視時段《備忘錄」(Tablet)上播報結合硬新聞及諷刺的內容。馬希赫也曾接受許多報章雜誌採訪,包括《赫芬頓郵報》、《時代》雜誌、及《華盛頓郵報》。目前定居於紐約市布魯克林區。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