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德文)
更新日期:
2017-12-13
Vom Anfang bis heute: Eine kleine Geschichte der Welt
Loel Zwecker
Penguin Verlag
December 2017
432pp
書籍編號:
03-10144
已有德文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眼鏡如何被發明?印度起源的冥想,又是如何在世界各地發揚光大?而洗衣機的發明,對人類的生活有什麼意想不到的改變?

從宇宙大爆炸開始直到今天,這場關於人類發展的歷史旅程還沒結束。我們的故事可以從一個渺小的細胞,如何發展成青春年華的成人說起,也可以從古埃及時代發展至今的科技瞭解,回首這段看似長遠的旅程,卻宛如轉眼的瞬間。

作者從人類最原始的細胞開始說起,接著探討埃及和美索不達米亞古文明前後興起時,人類已逐步在科學、建築、法律…等等領域奠定重要的基礎,在人類文明發展的同時,宗教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像是伊斯蘭教幫助科學和醫學的發展,佛教的冥想啟迪人類的思想,宗教不僅推進人類文明的齒輪,也成為日後君主統治國家的手段。

世界各國長達一段時間以宗教治國,各宗教之間的派系也產生許多糾紛,尤其以西方世界的宗教改革最為劇烈,這起改革導致歐洲長年陷入戰火和衝突之中;此外,航海技術也日漸成熟,海上霸權的爭奪與殖民主義相繼出現,活絡貿易發展及跨海傳教的活動,隨後自由意識思想抬頭,各國人民紛紛發動革命推翻帝國主義,朝向現代化的發展,也帶動工業革命改變人類的生活。

時至今日,人類雖然在兩次大戰付出慘痛的代價,世界仍不斷出現衝突與戰爭,甚至助長恐怖主義。《從開始到今天》(Vom Anfang bis heute) 講述從古至今令人驚訝的歷史細節,以及隱藏在歷史中的連繫,作者以平易近人的筆調,鉅細靡遺闡述環環相扣的歷史,引領讀者思考該如何鑑往知來,開創全新的未來?

 

● 作者簡介

Loel Zwecker生於1968年,是一名作者暨翻譯,他的博士論文的主題為藝術和政治,曾寫了非常多關於藝術史。目前任職慕尼黑大學,他也為許多報章雜誌和書籍撰文,文章主題多半探討歷史以及未來的發展,並特別著墨在人類可以從歷史學到甚麼。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