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野生動物的育兒方式,探討親子關係的全新觀點!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7-12-07
Wild Moms: Motherhood in the Animal Kingdom
Carin Bondar
Pegasus Books
April 2018
400pp
書籍編號:
03-10134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動物王國裡迷人又具娛樂性的一趟巡禮,揭露母子關係的新觀點。

母親這份工作很不簡單,尤其是沒有褓母和現代器材的幫助。試想在叢林或在遊獵遠征中育兒,面對惡劣氣候的浩劫、匱乏的資源、以及掠食者日以繼夜的潛行威脅。在《Wild Moms》一書,作者Carin Bondar探索野外母親角色的現象,帶領讀者來一趟引人入勝的動物王國巡禮。

動物王國裡的母親歷經最初的妊娠期、懷孕、哺乳、育兒、試圖教養青少年時期的兒女、空巢症候群到當上祖母。在書中,作者回答了許多關於動物王國的問題:動物王國裡的母親如何應付哭不停的寶寶?又怎麼教牠們如廁?要如何在野外哺乳——尤其當母親要餵的不只一個寶寶,而是一整窩的幼崽?要是兒女有殘疾,不符合達爾文提出的進化論的演化:適者生存時,母親會如何抉擇?

本書兼具知識性和娛樂性,讚揚了世界上所有的母親,並帶領我們以不同的觀點思考母親的角色。

 

● 作者簡介

Dr. Carin Bondar是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人口生態學博士,曾與《科學美國人》雜誌(Scientific American)、美國公共電視網數位工作室(PBS Digital Studios)和科學頻道(the Science Channel)等合作,主持許多不同的線上及電視節目。目前她是探索頻道(Discovery World)「史蒂芬霍金的勇敢新世界」的主要主持人。她個人以「動物王國的性事」為題,製作《野‧性》(Wild Sex)網路影集已累積六千萬的觀看次數,應邀TED Talk演說,又著有《Wild Sex》一書。現居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