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惰》「七宗罪」中最減少能量消耗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6-07-09
Sloth(書名直譯:《懶惰》)
Wendy Wasserstein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January 2006
114p
書籍編號:
03-101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本書是一部自助風格的幽默諷刺文章,諷刺了當今美國普遍存在的冷漠、無精打采的精神狀態。

本書以戲說的口吻,一步步地把讀者引入一種含糊不清的惰性生活。作者Wendy Wasserstein寫道:「你有懶惰的權力。你可以選擇不應答。你也可以選擇一動不動。」讀者們會發現冷漠的重要性──它是一個減少能量消耗和需求的過程,它是變得懶惰之前重要的一步。為了幫助你獲得懶惰的最大樂趣,本書提供了大量的自助訣竅,包括懶惰歌曲集,懶惰早餐棒(含有糖、添加劑和美味的裝飾),懶惰記錄片(例如作者有關湯瑪斯的長達12小時的詩史電影),懶惰電視網──823頻道不播放任何刺激性或挑戰性的節目。(也許頻道間的差異並不大,但你只能在823頻道看見我睡著了。)讀者還能瞭解到有關懶惰的十大謊話、十大戒律,懶惰頌歌,甚至「過於成功的前十名」,包括居里夫人、莎士比亞和征服者威廉。你會發現如何在飲食、運動、工作,甚至情感生活中變得懶惰。(作者警告說真愛能引發激情,而激情正是懶惰的最大敵人。)

Wendy Wasserstein是美國著名的幽默作家。她經常以幽默的口吻評述嚴重的社會問題。這次她在幽默地抨擊自助勤奮的同時,諷刺了大量對文化和政治漠不關心的美國同胞。

 

● 作者簡介

Wendy Wasserstein的作品《海德編年史》榮獲了普里茲劇作家獎和托尼獎。她的其他作品包括《羅森茨威格姐妹》、《不尋常的女人及其他人》、《不浪漫嗎?》以及《美國女兒》。她還是《施科薩女神》的作者。她現居住在紐約城。

 

● 媒體報導

「由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七宗罪》系列,包括Simon Blackburn的《淫欲》、Francine Prose的《貪食》、Joseph Epstein 的《嫉妒》、Robert Thurman的《憤怒》、Phyllis Tickle的《貪婪》、Wendy Wasserstein 的《懶惰》、Michael Eric Dyson的《驕傲》,成為了作者們和劇作家們對文化反思的樂園。」──《出版者週刊》




「本書是一部自助手冊。作者為我們提供了一本書中書──懶惰指南:如何變得懶惰,如何過一種快樂的不內疚的懶惰生活。她的文章尖銳地諷刺了那種文化—只追求懶惰快感而不斷製造出能減少運動量的生活方式(如電視遙控器、手機等)。」──《出版者週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