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0-06-25
The Economist: Book of isms: from Abolitionism to Zoroastrianism
John Andrews
Profile
June 2010
244p
書籍編號:
03-1003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在英文單字的構造中,後面加上「ism」,例如Journalism(新聞學)、Globalism(全球互相依賴論),即是「主義、理論或學說」的意思。在《經濟學人》系列叢書的最新著作《Book of isms》,從英文A至Z講解所有具有「ism」的英文詞彙,讓讀者對這些包羅萬象的主義和學說有一個簡明扼要的理解。

本書作者搜羅了超過400個現時以ism結尾的英文詞彙,進行扼要的解說及其由來。「ism」源自於希臘字的「ismos」,通常在名詞或形容詞後面加上ism,就成為一種學說,例如恐佈(Terror)字尾後加上ism就是恐佈主義(Terrorism),而許多政策和政治體系的理論學說之詞,通常會以推行此政策的政治人物的名字來命名,例如美國前總統雷根的雷根政策(Reaganism)、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的柴契爾主義(Thatcherism)及馬克斯主義(Marxism)等。

本書以生動有趣又簡單直接方式解釋字典裡的各個主義,同時也收錄與解釋許多不常使用的主義名詞,例如奧費主義(Orphism)、達達主義(Dadaism)等。這是一本讓我們學習到豐富英文詞彙的有趣作品。

 

● 作者簡介

John Andrews 為英國雜誌《經濟學人》撰稿逾30年。他曾是一位記者,後來任職於《經濟學人》,經常派駐新加波、香港、華盛頓、洛杉磯、布魯塞爾和巴黎等地。他現在居住在倫敦與普羅旺斯。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