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2-06-20
The End of Big: How the Internet Makes David the New Goliath
Nicco Mele
St. Martin’s Press
Feb. 2013
332pp
書籍編號:
02-79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技術的進步帶來許多的利益,卻同樣為許多人的自由帶來威脅。自由不僅關係著民主社會,也暗示著權力的再分配。在《The End of Big》一書中,作者Nicco Mele將以第一手的資料,告訴你傳統龐然大物的巨無霸機構將沒落,到新生力量崛起的過程中,將會為我們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哈佛甘迺迪行政學院的副教授暨政治競選網上宣傳工作的國際性專家Nicco Mele,在他的新書中說道:新技術如何擾亂權力平衡?一個沒有巨無霸機構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他指出,新技術到處帶來進步的機會,卻也打開一個不穩定、甚至全面混亂的機會。互聯網在現代生活中已是不可或缺,史無前例地將權力交到每個人手上,因此劇烈改變了權力的原有分佈。人們的傳統制度對此沒有理解,或許理解不了,在舊制度的崩潰、新制度又尚未確立之前,巨無霸時代的終結不見得會為人類帶來福祉。

從政府機構到生產廠家、從新聞報導到軍隊、從政治競選到娛樂,我們注重媒體技術發展,加上技術與權力相互作用不斷加劇,如果我們又沒有精心選擇技術設計與應用方法,將免不了面對一個事實:違背一切人類價值、無法控制、甚至有潛在的毀滅性。

技術的力量日益增長,本應是對人類社會帶來更大的便利,但在《The End of Big》一書中,作者憂慮在缺乏思想和倫理方面的支持,人類無法駕馭快速成長的新技術。作者從商業和技術層面來探討這問題,同時提出某些實際處理方法,還為讀者提供了通俗易懂的圖景,展現了它如何改變商業、政治、資訊的未來面貌。

 

● 作者簡介

在馬來西亞長大的Nicco Mele,畢業於佛吉尼亞州威廉和瑪麗學院(the College of William and Mary),現在是哈佛甘迺迪行政學院(Harvard's 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副教授,也是政治競選的網上宣傳工作的國際性專家,曾擔任霍華德.迪恩的競選團體的互聯網業務主任,又在2004年大選中為歐巴馬陣營的參議院選舉出力。他是「EchoDitto」公司的創始人和主管,該公司一直是領導潮流的互聯網諮詢公司,跟許多《財富》的五百大企業和非營利性機構合作,如克林頓基金會、谷歌、塞拉俱樂部(美國環保組織)、綠色和平等。他也定期在報章雜誌發表關於互聯網、政治和社會變化的評論文章。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