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1-07-13
You Can Get There from Here: My Journey from Struggle to Success
Bob Knowling
Penguin USA, Portfolio
Sep. 2011
272p
書籍編號:
02-688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本書作者Bob Knowling是美國電訊業的佼佼者,曾為Indiana Bell Telephone Company這家公司在管理、革新和市場開發方面取得快速成長,後來又擔任美國電訊龍頭公司Ameritech Corporation西部地區的副總裁,領導14個州三萬多名員工,並先後成為Telwares、SimDesk Technolgies和Covad Communications的執行長。他的成功領導才能令人欽羨,但在成功的背後,他面對別人意想不到的困境和排斥,而「成功」對他來說更具深層意義。

《You Can Get There from Here》一書不僅是一本成功人士談自我成功的傳記,更是一本激勵人心的奮鬥史。作者的經驗是不屈服於劣勢,不斷地尋求卓越及努力工作的現代真實故事。他的不屈不撓精神和敏銳的商業觸覺,都讓他最後獲得別人認同的成就。正如同作者所說:「只要你對自己有足夠的高要求,成功自然掌握在你手中。」

作者形容自己是「一位學會結合所有元素的人,所以不管形勢如何變化,他都會帶領改變。」這不僅用在他自身的成長,還包括他服務的電訊公司Ameritech。從兒童時期的家事清貧和身為黑人遭到的種族衝突,再到躋身成為美國企業高層主管,他總是積極力求改變,務求精益求精。如果這本書是敘述作者的成功之道,倒不如說「作者更重視失敗」更為貼切。作者永遠抓緊每次失敗的經驗,在絕望中和苦澀中努力奮鬥。他從不逃避他人認為的妨礙,反而能從這些障礙中找到出路,讓他一步步地取得他人的認同和成就。

作者指出:這個世界上沒有一條保證成功的康莊大道,只有一個可靠和可試驗的策略,那就是跟隨你的「興趣」而努力推進,因它會領導你取得成功。作者本身就是個最好的實例,藉由自身經驗提及:

ˇ年輕時就定下目標:作為一名印弟安納州農村的黑人兒童,沒有人會關心「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但重要的是你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ˇ生活體驗:為了補貼家計,在當地食品雜貨店工作,那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課;

ˇ達成不可能的任務:Indiana Bell Telephone Company的技術人員在他的激勵下,突破地區銷售記錄,儘管他們不是銷售人員;

ˇ不一樣的改變:領導Ameritech西部地區的業務發展。

作者擁有超過30年的電訊經驗,帶領美國電訊業配合科技發展及其迅速變遷。他的成就有目共睹,而成功的秘訣就是敢於「改變」。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