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0-12-10
Der Ferkel-Faktor: Die schmutzigen Tricks der Kommunikation
Gunther Beyer
Econ
Aug. 2008
192p
書籍編號:
02-613
已有德文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說話技巧、溝通術和說服能力都是商場職場的重要技能,能言善道的人總是比較受歡迎,帶來掌聲。在這些公關式話語裡,究竟存有多少真話?又或有多少是挑釁、詭計或虛張聲勢?德文商管書《Der Ferkel-Faktor》作者Günther Beyer是經驗豐富的心理學家暨訓練師,他將在本書揭露人與人交際溝通中的種種騙術。我們透過他提供的高效預警機制,便能及時辨識他人的言語攻擊並作出回應。

有計劃的說話技巧,會讓我們輕易落入詭計中。我們會因某些帶攻擊性的語言導致惱羞成怒,又或因一些奉承的話而短暫失去理智思考,甚至被對方操控從而失去談話的主動權。在書中,作者井然有序說明「溝通騙術」的現象學,並列舉說明日常職場裡最常使用的溝通騙術,並加以分析且提供保護機制。

本書作者教導我們建立一套「預警機制」,防止及識破那些不友善的上級主管或同儕同事在言談中豪不留情的「談話騙術」。它將告訴我們如何從他人的騙術中加以反騙術,讓自己握有說話的主導權。

 

● 作者簡介

Günther Beyer是高級行政人員訓練師,也是一位心理學家。他於1978年創立拜爾研討會股份有限公司並擔任主管至今,提出多種成功的訓練方式,並發表大量相關的文章,刊登在各大報章雜誌。他也經常受邀為電台和電視節目撰稿,著有《Konzentrationstraining》、《Gedachtnis》、《Der Luge auf der spur》和《Brain Fitness》等書。

 

● 媒體報導

「Günther Beyer為職場人上了一堂精彩的課,避免別人的說話而傷害。」——《南德意志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