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0-10-21
Too Many Bosses, Too Few Leaders: The Three Essential Principles You Need to Become an Extraordinary Leader
Rajeev Peshawaria
Free Press
May 2011
256p
書籍編號:
02-588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BBN領導學》(Too Many Bosses, Too Few Leaders)一書根據作者Rajeev Peshawaria多年來在管理與培訓生涯中的經驗,以及經過驗證且可靠的理論框架作為基礎,為讀者提供一個對於領導力的新理解。

在他的概念非常地簡單:「目標就是迅速找到哪里出現問題,並找到解決這個問題的答案。」書中,他提出一個符合現今商業生態「BBN領導學」。他將一個企業比作一個人體,分成頭腦(Brain)、骨骼(Bones)和神經(Nerve)三個部分,分別對應一家企業的方針戰略、組織結構和企業文化。如今,「BBN領導學」已經成為全球企業內部與企管學科的重要內容之一。

由於作者擁有世界500強企業的廣闊人脈,本書包含許多關於領導力的第一手資料與故事,比如來自摩根斯坦利帝國的前任CEO約翰‧麥克(John Mack)在2008年全球經濟危機時期的經歷。本書也將著眼於超越單純的商業世界、作者的全球化經歷及對於全球社會經濟政治領袖的採訪,如印度第一位女性警官Kiran Bedi。作者始終強調一點:不管社會背景如何變化,有些領導力原則是永遠適用。

 

● 作者簡介

Rajeev Peshawaria擁有奧地利維也納韋伯斯特大學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印度孟買大學的經濟學學士學位。他曾在7個國家、13個城市居住,目前住在美國紐約市。

 

● 媒體報導

「給予中肯建議,並告訴其他領導者應該如何領導員工。激勵員工是件容易之事,但是能夠親自做到就很困難了,更不要說用最準確的辭彙去描述一個好領導人應該如何駕馭自己的能量、激勵並指導其他人的天份,跟你共同實現更高的目標。作者透過他在三大洲多家頂尖公司從事的領導培訓工作經驗,總結出一個簡單又強有力的方法,為企業組織裡的各層面的管理者提供一個領導方針準則。」——Steve Kerr),前GE公司領導力發展副總裁、前高盛公司首席學習官、常務董事、《Reward Systems》一書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