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職場)
更新日期:
2010-10-15
The 6 Reasons You’ll Get the Job: What Employers Look for – Whether They Know It or Not
Debra Angel MacDougall and Elisabeth Harney Sanders-Park
Pentice, Penguin USA
Oct. 2010
272p
書籍編號:
02-586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打工族能夠明白老闆的心態嗎?知道他們要求什麼樣的員工嗎?現在一個工作職位有幾百人競爭,擁有聰穎天資和豐富學識不一定就能被錄用。因此,想要在眾多應徵者突圍而出,光是一份完善履歷已不奏效了。《The 6 Reasons You’ll Get the Job》一書將用雇主的角度告訴你:老闆的聘僱用人準則。

本書兩位擁有多年職業顧問經歷的作者指出:一位能夠進入第二次面試的應徵者,幾乎擁有足夠能力應付求職的工作,但是如何能讓自己在關鍵性的第二次面試中拿到「錄取」呢?根據作者多年來的觀察與統計,一般雇主或面試官在進行面試時,全憑個人直覺來判斷應徵者是否具有六個特質──表達能力、主動性、態度、獨立性、人際關係和工作能力。

以上六個特質除了「表達能力」和「態度」能夠透過面談交談中略知一二之外,其餘的四種個特質必須經過共事之後才能得知。但面試者如何在短促的面談中,讓雇主或面試官直覺認為你具有這四個特質的潛力。若你能在面試中充分表達出這六個特質,那麼錄取機率幾近百分百。

在這本書裡,兩位作者將會提供一套聘僱的策略和技巧。他們透過不同的個案加以闡明,讓你能夠輕易掌握到求職的成功秘訣。

 

● 作者簡介

Debra Angel MacDougall 是WorkNet International Inc. 的創辦人和總裁。

Elisabeth Harney Sanders-Park 是WorkNet Solutions的總裁。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