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0-09-29
Being Strategic: Plan for Success; Out-think your Competitors; Stay Ahead of Change
Erika Andersen
St. Martin’s Press
June 2009
288p
書籍編號:
02-583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每一位從事市場營運的人都認為自己瞭解「戰略」(Strategy)和「戰術」(Tactics)之間的分別。然而,擁有20多年商業顧問經驗的Erika Andersen發現:大部份的人對兩者差別只是一知半解,時常著重於戰術,而輕忽戰略的地位。

在《Being Strategic》這本書裡,作者協助讀者具有戰略地推展業務,甚至包括我們的人生。所謂的「戰術」,是指作戰方法和方式,通常應用在局部的戰場上,利用本身有利條件,以獲致最大的成功率或最有利的效果,在經濟層面,即是短期性的解決方法;而「戰略」則是作戰的策略和計劃,應用在全局上,具有指導性和前瞻性,在經濟層面來說屬於長遠的發展定位,所以戰略包含多種不同的戰術。

作者指出:過份重視戰術而忽略長遠方針,將缺乏對反覆無常的市場作出有效的應變措施,在資源分配和整體發展上也會過於短視,最終只會阻礙公司的業務發展。在書中,作者將會作出詳細的闡明,以及提供一個制定戰略的方法。

本書與一般針對企業的組織層面的市場策略書不同,它以13世紀興建堡壘的架構為例加以說明,為讀者提供一個宜守宜攻的戰略模式,配合多個真實個案,讓讀者可以把這模式概括地套用在任何的商業行為,並能徹底地執行,同樣地,這個模式也可以套入個人的現實生活中,讓你自我管理達致人生的目標。

 

● 作者簡介

Erika Andersen是美國著名的商業顧問,上世紀八十年代創辦Proteus International, Inc公司,為企業提供經濟模式建立、管理人員培訓、改善公司文化,以及制定長遠目標等,曾服務的公司包括MTV Networks、Rockwell Automation、Turner Broadcasting、GE、PepsiCo、Reader’s Digest、NBC Universal、Union Square Hospitality Group和Cablevision Corporation等,她也經常被邀出席各種演講,著有《Growing Great Employees》、《Turning Ordinary People into Extraordinary Performers》、《Plan for Success》、《Outthink Your Competitors》和《Stay Ahead of Change》等書。她的作品已被譯為成10餘國語文。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