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0-09-23
The King of Capital: The Remarkable Rise, Fall, and Rise Again of Steve Schwarzman and Blackstone
David Carey and John E. Morris
Crown Business
Oct. 2010
400p
書籍編號:
02-58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10年法蘭克福書展的重點商管書之一

《資本之王》(The King of Capital)本書講述一個關於金融家史蒂夫‧施瓦茲曼(Steve Schwarzman)和他的黑石集團的不為人知的故事,揭開了其沒有走上華爾街自我毀滅之路的秘密。

本書兩位作者揭露了黑石等私募基金如何從冒險的賭徒、敵意收購的能手、金融界的「野蠻人」逐漸轉變為恪守紀律、有風險意識的投資者。

金融機構尤其是投資銀行,如花旗、貝爾斯登、雷曼兄弟、瑞銀、高盛、美林、摩根士丹利等,都是膽大包天的冒險者。它們承擔著巨大的金融風險,資金流動量達到天文數字,逐漸將世界經濟推向災難的邊緣。黑石集團正準備打破這個惡性循環——它坐擁數十億美元資本,能夠在資本市場萬分饑餓之時用於投資。

這是一個關於金融革命的故事,一個前所未有的華爾街故事!

黑石集團和一小群競爭對手不但相競奪取世界各大公司的控制權,更已經成為了華爾街的主要力量,向高盛、摩根士丹利等老牌投行在金融界的主導地位發起了挑戰。

這也是一個令人著迷的成功故事!

黑石集團如何從兩個老闆加一個秘書,變成了華爾街最強大的金融機構之一?它如何擊敗老牌投行KKR公司?目前年薪3.98億美元、每年股權收益6.84億美元的史蒂夫‧施瓦茲曼,如何運用新千年積累起的金融財富。

本書是兩位內部人士的大揭秘,內容極富洞察力,直擊黑石集團的成功秘訣。書中充滿了前所未有的公司運作細節,還涉及了施瓦茲曼和彼得‧彼得森私人領域。

與此同時,本書也是極具前瞻性的傑作,解釋了黑石集團和私人股本如何推動經濟發展,並為金融業提供了一種有效的運作模式。

 

● 作者簡介

大衛‧凱里(David Carey) 是新聞雜誌《交易》的資深作家,專門撰寫私人股權、兼併與收購等內容。在加入《交易》雜誌前,他是《企業融資》(Corporate Finance)雜誌編輯,並為《廣告週刊》、《財富》、《機構投資者》和《金融世界》等雜誌撰稿。

約翰‧莫里斯(John E. Morris) 目前是《道·鐘斯投資銀行家》(Dow Jones Investment Banker)雜誌編輯,此前曾在《紐約與倫敦交易所》雜誌擔任總編助理,現於《美國律師》雜誌擔任編輯暨作者多年。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