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0-09-13
The Leaderful Fieldbook: Strategies and Activities for Developing Leadership in Everyone
Joseph A. Raelin
Nicholas Brealey
July 2010
163p
書籍編號:
02-579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隨著全球經濟網路化,領導方式從過去的精英導向發展至講究集思廣益,這種集體的、合作的、人人參與解決方案與規劃未來的領導方式,能夠凝聚團隊的力量、貫徹統一目標和強化隊員的參與性等各種好處,這已被認為是二十一世紀一種新型態領導方式,但對於許多高層的執行者和經理們來說,「集體領導方式」的實際應用仍有些模糊不清。

領導學領域的國際知名學者Joseph A. Raelin在《The Leaderful Fieldbook》一書中,將會詳細闡述實行集體領導方式的有效方法。他指出:領導型組織的發展不是一夜發生的。事實上,我們需要媒介的推動來幫助我們將長期以來的退化的組織文化改造成領導型團隊。在書中,指出「領導型」是指一種集體的、合作的領導實踐,在這種情形下,人們可以同時充當領導者角色。

為了推動這種改變的媒介,企業必須一層一層地著手,從個體到網路建立領導型組織,採用集體聘用的形式,努力追求民主程序。本書通過一系列可在任何層次上直接運用的練習,展現了最可行的辦法,以達到集體領導,並列舉多個例證說明這些辦法在各個層次上的運用,例如個體、小組、團隊、公司,以至社會網路等。作者對於未來領導方式的洞察力和提出有效可能的領導策略,足以讓每位讀者成為最好的領導人,並晉升為更卓越的領導者。

 

● 作者簡介

Joseph A. Raelin 是職場學習與領導學領域的國際知名學者。他曾任波士頓學院管理系教授,現今是東北大學實踐型教育專業的高級榮譽教授(Asa. S. Knowles Chair)。他曾榮獲2010年David L. Bradfor傑出教育家獎。他的著作《Work-based Learning》、《Creating Leaderful Organizations》、《Clash of Cultures》和《Personal Career Development for Professionals》等皆被公認為是「領導型實踐」方面的權威著作。

 

● 媒體報導

「《The Leaderful Fieldbook》一書為讀者提供了個人和組織改變的真實可行的方法,每個方法均通過評估和案例研究,提供團隊工具、組織設計實踐、諮詢與溝通模型,以及技巧/能力構建等,相信從業者、諮詢師、執行者、學生到各種經理人員均適用。」——Louis Carter,最佳實踐研究院(Best Practice Institute)創始人及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