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天才換金錢》對於金融世界進行深入調查
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0-08-19
Stuff Matters: Genius, Risk and the Secret of Capitalism
Harry Bingham
Fourth Estate
July 2010
180p
書籍編號:
02-56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這是一本不同於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後大批湧現的金融財經書!

本書作者Harry Bingham曾是一名經濟學家和銀行家。兩年前爆發金融危機後,他決定回歸到「第一原則」,親自與那些「造錢者」見面,這些人包括有企業家、發明家、推銷員和金融家。他欲瞭解這個世界究竟是如何運作的,又是什麼驅使人們圍繞金錢旋轉。

這本書是「金融世界門外漢指南」與「金錢製造者心理分析」的完美結合。它描述了創造世界繁榮的各個人物——億萬富翁企業家、印度的輪班工人、小企業製造商、集團行政總裁及資本主義的全新系統。

作者在書中對於金融世界進行一次細緻深入的調查,提供一個全新又大膽的視角,重新評價「用天才換金錢」的價值體系。

 

● 作者簡介

Harry Bingham 1967年生於英國,在牛津大學學習政治、哲學和經濟學,榮獲多項經濟學獎項。畢業後,他成為了一位銀行家,曾在歐洲復興開發銀行任職兩年,曾為東歐經濟復甦做出許多分析建言。之後,他進入知名投資銀行JP摩根銀行的兼併與收購部門任職。在做了十年投資銀行家之後,他轉行成為一名作家,並成立「作家工作坊」擔任初學者顧問。他的作品包括處女作《The Money Makers》和《Sweet Talking Money》。他目前與妻子及愛犬們住在牛津,並在寫書之餘,從事商業活動。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