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0-07-28
Lead with Love: 10 Principles Every Leader Needs to Maximize Potential and Achieve Peak Performance
Gerald M. Czarnecki
Margan James Publishing / Waterside
April 2010
264p
書籍編號:
02-55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領導力」最重要的是溝通技巧?人際關係?發揮團隊精神?還是員工培訓呢?

坊間有關領導力的書千百種,從提升個人能力到企業管理等各層面皆有涉及。但是本書作者Gerald M. Czarnecki認為:這些所謂的「領導力技巧」普遍忽略了「領導是種屬於『人的管理藝術』」及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如果領導力缺少了愛,只是一種冷漠的對應關係,很難讓人信服,甚至做到成功。

《Lead with Love》一書與大部份談論領導力的書大不相同。這本書提出了幫助人們和企業充分發揮潛力、達到巔峰狀態的十項核心原則。作者指出:各個領導者所使用的領導技巧大同小異,但為什麼有些領導人能夠有特別卓越的表現呢?原因在於他們在各種領導技巧中增加「愛」的新領導元素,這是一種讓人無法抗拒、讓人易於軟化及教人信服的能力。

這十項原則中的第一項就是:領導者必須首先向所有員工展現「愛」的行為,緊接的九項原則從委派工作、發展、評估到報酬,皆在「愛」的立基點進行。這十項原則對於聯繫員工情感與企業使命、願景、價值觀等極為重要,也適用於任何行業及階層的領導人,甚至包括操持家務的家庭主婦與學校教師。

本書中包含各類案例研究,並穿插真實生活故事佐證。它透過故事輕鬆地傳授十項成功領導原則,幫助領導人發揮其潛力,爭取最佳表現。

 

● 作者簡介

Gerald M Czarnecki 是一家投資諮詢公司O2MEDIA的總裁暨資深投資顧問。這家公司主要提供有效的領導、重點突出的戰略和健全的財務管理來幫助企業贏得最佳表現。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