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不可能變為可能》非凡的領導成績──洛基弗拉茨的故事
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06-07-07
Making the Impossible Possible: Leading Extraordinary Performance - The Rocky Flats Story
Kim Cameron and Marc Lavine
Berrett & Koehler
August 2006
296p
書籍編號:
02-51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洛基弗拉茨 (Rocky Flats) 是美國最嚴重的核污染地區,它曾是一個環境災難和令人不安的地方。儘管預計要花七十年及360億美元來關閉其中的設備並對它進行清理,但奇蹟發生了。目前它正在成為野生動植物的棲息地。整個專案比預期提前了60年完成,並比原預算節省了300億美元。在《讓不可能變為可能》ㄧ書中,作者Kim Cameron解釋了這項傑出的成就是如何達成的,以及其他企業該如何從中學習。借助無數的一手資料及記錄,他為領導者們總結出了許多可以應用與不同企業的領導方針。本書進行了深入細緻的研究,其中包含有十條在洛基弗拉茨清理工作中所運用的領導法則,並提供了其他組織對它們進行學習的方法。

在分析過無數一手資料及記錄後,二位作者發現,負責洛基弗拉茨清理工作的領導者們採取了一種獨特的「多種途徑」方法。他們不僅僅著眼於解決問題及克服困難,而是著眼於發現並建立活力的源泉。研究結果是肯定的:成績大大超過了預期。

他們首次確定了詳細的領導角色及關鍵方法,其中包含了實現這一革命性想法的手段、技巧及實踐經驗。書中收錄了十條在洛基弗拉茨清理工作中所運用的領導法則,並為那些想更好理解、應用這一研究成果的領導者們提供了指導。

目錄簡介:

1. 對絕對不可能的偏差以及「多種途徑」的做法進行了分析
2. 接近災難:洛基弗拉茨簡史
3. 領導者的角色
4. 競爭的價值及自相矛盾的領導
5. 關鍵方法:視覺、革新及象徵性領導
6. 關鍵方法:穩定、紀律及程序控制
7. 關鍵方法:人際關係、人力資源及協作文化
8. 關鍵方法:政策、動機及嚴格的考核標準
9. 傑出成就的領導法則

 

● 作者簡介

Kim Cameron,密西根州Stephen M. Ross School的商管學院的管理和組織學教授,以及密西根大學教育學院的高等教育學教授Marc Lavine,波士頓大學卡洛爾管理學院組織研究部門的博士生及教師。

 

● 媒體報導

「這本出色的書將幫助領導者們發現並利用積極心態、靈活領導及文化的價值。它對組織如何借助出色研究團隊來改變基礎概念的應用進行了啟發。」── John W.Slocum, Jr., O. Paul Corley南衛理公會大學管理學教授,合著有《The Smarter Organization》一書

「洛基弗拉茨的關閉及清理是一個成功的例子,它遠遠超出了之前專家的預期。您將學到組織實踐以及領導方面的經驗,它解釋了如此傑出的成就是如何在巨大的困難下完成的。我強烈推薦這本書。」──Bill Richardson,新墨西哥州官員,前美國能源部長

「二位作者在這部神話中收錄了無數工程參與者講述的例子,還提供了一套能夠應用到任何組織中去的理論。」──Bill Torbert,《Action Inquiry》一書作者,波士頓大學卡洛爾管理學院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