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0-03-31
The MBA Reality Check: Make the School You Want, Want You
Evan Forster & David Thomas
Prentice Hall, Penguin USA
April 2010
336p
書籍編號:
02-50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20年前,大學的商學院只會告訴你什麼是商管、如何釐定帳目盈虧結算線才是成功,但這一切都改變了,今天最頂級的商學院正在尋找擁有對社會、個人,以及專業態度的忠誠和責任感的未來領袖,要想獲得他們的入學錄取,再不僅是優異成積。《The MBA Reality Check》正要告訴你如何嬴得商學院的錄取之餘,同時發掘自己作為明日企業革新者在公司內的位置的前景。

本書作者Evan Forster是美國長春藤大學的著名教育顧問,對於近年頂級名校的商學院修改錄取條件,他認為這是有跡可尋。隨著多宗商業詐騙如馬多夫事件,還有遭受社會各界質疑商業操守失德的金融經紀如雷曼兄弟等的出現,社會人士紛紛指責這些曾受過高等教育被認為是社會菁英的商業領導,完全缺乏社會承擔,指責MBA課程的失敗。面對這些指責,大學作為培育未來領導人才,他們責無旁貸,在錄取學生方面作出了調整,更重視學生的個人品行和操守。

為了讓你成功獲得商學院的錄取,在書中,作者會告訴你如何成為眾多優秀申請人中最好的一位,從而更了解自己的能力和抱負,成為你人生有價值的指標。在書中提到:

ˇMBA課程的申請中,應置入什麼內容和什麼可以省略;

ˇ商學院最想了解申請人哪些方面的素質(注意:完全跟財務技巧無關)

ˇ要避免有力人士的推薦,並告知你為什麼不要這樣做的原因?

ˇ如何寫一份題目為「失敗」的成功論文(指示:揭露一些令你感到尷尬的事情,而又承認自己的錯處)

ˇ如何在面試時把問題轉化為機會,以便表現你的領導才能而又不顯得虛假;

ˇ在面試時,如何表示自己就如遞交的論文內容呈現的性格一樣。

本書內容以全面性、深入性地從申請過程,到如何自我設計、躋身明日的革新者行列,皆有詳實的逐步指導。本書作者更以近距離跟蹤、研究了數百名MBA學生,得出如何在這個高度競爭的市場上建立優勢及獲得成功的種種秘訣。

 

● 作者簡介

Evan Forster 擔任教育顧問超過15年,並獲多家著名大學的商學院邀請任演講者,如西北大學和加州大學等。曾應邀在高盛、巴克萊投資銀行、摩根斯丹利等全球最知名企業發表演講。作為一名志願者,他還擔任「校園象棋組織」專案的顧問。

David Thomas 是獲獎新聞記者,互聯網節目製作人,畢業於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的亞洲研究,並在西北大學取得雜誌出版研究碩士。

 

● 媒體報導

「本書揭露了申請者成功獲商學院錄取的兩個重要因素:回饋與實幹,是任一位想進入商學院的人必讀之作。」——Lewis B. Cullman,LOB創辦人、慈善家、《Can’t Take it With You》作者

「沒有人比《The MBA Reality Check》一書的兩位作者Evan和David更瞭解MBA課程強調領導和社會貢獻的最新轉變,書中提供實用的資料,你絕不能申請MBA課程前不讀此書。」——Mark Sklarow,獨立教育顧問協會總裁

「兩位作者對於職業設計的見解,為21世紀建立了新模型。它強調領導力來自內心,不是來自職務頭銜。」——Bill Kapler,retired partner of Accen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