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0-03-25
Guide to the European Union
Dick Leonard
Profile
March 2010
342p
書籍編號:
02-503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Guide to the European Union》是一本與歐盟各國營商的必備手冊,至今已更新到第十版。在新訂的版本中,提供最新的經濟和民生統計數據、政策和未來發展等,隨著歐盟組織漸漸擴,其影響力不僅是整個歐洲,已及至全世界,任何的措施和政策足以使全球金融帶來波動,此書讓讀者能充分掌握歐盟的運作、最新政策,及其相關問題。

歐盟自1957年成立(前身為歐洲經濟共同體),從最初的六名成員,發展到2007年已經有了27個成員國,並且還有更多的候選國正在等待加入歐盟。此書將從全面性詳盡介紹歐盟的最新狀況:

ˇ機構、機制
ˇ從農業到工人權利,歐盟在每個領域的權利
ˇ統一市場的影響、統一貨幣的成功以及歐元所面臨的壓力
ˇ「里斯本條約」(Lisbon Treaty)的影響力
ˇ歐盟擴大的影響和進一步擴大的前景,以及更緊密的政治一體化

英國〈經濟學人〉系列的最新力作《Guide to the European Union》是一本介紹歐盟運作的最清晰、最全面的指南。隨著2009年議會選舉和新委員會的上任,歐盟進入發展的關鍵階段。

 

● 作者簡介

Dick Leonard是歐盟政策研究中心高級顧問。曾經是英國下院議員,並任職《經濟學人》副編輯,之後成為《經濟學人》和《觀察家報》常駐布魯塞爾記者,同時也是歐洲事務的顧問。他至今出版了12本書,包括最近完成的有關英國首相的三部曲:《A Century of Premiers: Salisbury to Blair》、《Nineteenth Century British Premiers》及《Eighteenth Century British Premiers》。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