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管理)
更新日期:
2010-03-23
168 Hours: You have More Time than You Think
Laura Vanderkam
Portfolio, Penguin USA
May 2010
308p
書籍編號:
02-501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一星期七天有168個小時,扣掉我們一定的睡眠時間後,還有逾100個小時。你是如何運用這些時間呢?

現代都市人幾乎患上同一種疾病——「時間饑餓症」。超負荷的社交活動、沒完沒了的會議、成百上千的電子郵件、全天候「線上」狀態,過著瘋狂又窒息的生活型態。我們會常抱怨沒有時間閱讀想讀的書、沒有時間到健身房運動、沒有時間陪伴家人、沒有時間完成各種人生目標,最後落得什麼也沒做,眼睜睜看著時間滴答流掉。難道我們真的沒有更好的時間管理法?當然有。美國暢銷職場管理作家在最新力作《168 Hours》一書中,將會告訴你一套最符合當下數位時代的時間管理之道。

以暢銷書《Grindhopping》一鳴驚人的職場管理作家暨記者Laura Vanderkam在歷經多年的人物採訪與資料搜集後,整理發現了大多數事業有成又幸福健康的成功人在時間分配上與一般人很不同。他們絕不讓日常瑣事影響他們做重大決定,總會嚴格要求自己為重要決策騰出時間,仔細思索。他們只聚焦於他們能做到最好的及只有他們才能做得好的事情上,即使時間不敷應用,蒙受損失的部份只是那些相對次要的安排與計畫。

只要我們有方法,也能做到這一點。作者在書中證明:每個人在一周裡擁有同等的168個小時,如何分配時間,讓自己每天睡飽八小時,還能確保在工作、家庭及其他重要的事務上有足夠時間思考運用。

為了幫助讀者作出取捨與充份的時間分配計畫,她介紹了許多很有創意的管理時間方式,也列舉了豐富的真實案例,幫助我們從現在起重新安排日程。

這是一本非常有趣睿智的時監管裡書,可以幫助你掌握每分每秒,優化時間分配,提高效率、效益和生活樂趣。

 

● 作者簡介

Laura Vanderkam 是暢銷書《Grindhopping: Building a Rewarding Career without Paying Your Dues》。她也是一位自己記者,她的報導出現在《胡芬頓郵報》、《今日美國》、《華爾街日報》,《科學的美國人》、《讀者文摘》等報刊上。

 

● 媒體報導

「我們經常是一天一天地過日子,但作者卻要我們學會一個小時一個小時地過。她身體力行,所以她一天裡做的比我們一周做的還多。」——暢銷書作家賽門.高汀

「每週的168個小時,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豐富,而不是更忙碌。這是一個真正奇妙的禮物,因為真正的成功在於時間的安排。」——《我比別人更認真》作家柯文(Geoff Colvin)

「作者那種清爽娛樂的寫作風格,以及豐富的內容,讓我確信自己有時間重新閱讀俄語版的《戰爭與和平》,謝謝你,Laura Vanderkam。你讓我們解放了。」——暢銷書《Leaving the Saints》作家Martha Beck

「這本書裡有各式各樣的好點子和小竅門,用以提高我們每天的效率。無論在家還是在工作,有效提高我們的生產力,創造出更多的自由時間,不再是時間的奴隸。」——暢銷書《Find More Time》作家Laura St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