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壯大》不要依靠出售企業擴大規模
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06-07-07
Getting To Scale: Growing Your Business Without Selling Out
Jill Bamburg
Berrett-Koehler Publishers
September 2006
216p
書籍編號:
02-49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在拜訪過三十多位成功企業家的基礎上,本書作者Jill Bamburg告訴我們,社交型企業能夠壯大並與傳統企業競爭。她徹底推翻了規模論的神話,反駁了「小就是好」和「你必須靠銷售來壯大」的觀點。

Ben & Jerry's、Stonyfield Farm、The Body Shop、Tom's of Maine等等所有這些社交型企業的領頭軍最終都被大企業所收購。難道贏利型企業只有保持小規模、降低售價及出售股權這三條路可以走嗎?

作者的回答是「不」。在她拜訪過的三十多位成功企業家中,包括有美國服飾 (American Apparel) 、Give Something Back、野生行星玩具公司 (Wild Planet Toys)、Organic Valley Family of Farms、以及Village Real Estate的領導者,眼於社會意識型企業所面臨的獨特挑戰,討論了以下這些影響企業的問題:


●生產及人事


●涉入資本及市場


●組織結構的變革


●所有權及控制


●協作文化




本書收錄了眾多實用建議,它將為那些追求利潤及客戶的社交型企業提供藍圖,對其產生積極影響,並通過擴大企業規模維持其獨立性。

 

● 作者簡介

Jill Bamburg,是為企業提供運作課程的機構Bainbridge Graduate Institute (BGI)的MBA課程負責人。她自1996年起便在Positive Futures Network董事會中任職,該出版社出版有《YES!》雜誌。

 

● 媒體報導

「所有社交型、環境型企業及創業者們應該閱讀這本書,它將使我們有信心經營好這些服務人民及社會的企業,並使其不斷壯大。我正在向所有的會員企業推薦這本書。」──Denise Hamler,Co-op America Business Network主管

「《企業的壯大》容易理解而且眼界清晰,它將為那些想建立成功社交型企業的人提供了寶貴的實踐經驗。」──大衛•博恩斯丁,《志工企業家》(天下文化出版)作者

「《企業的壯大》通過證明變更經營方式能夠改變世界這一觀點給人以鼓舞及啟發。」──Kirsten L. Gagnaire, Social Enterprise Group有限公司負責人

「本書十分鼓舞人心而且實用。對那些勤於反思並努力使企業壯大的企業家來說,本書既是一本使用指南,也是一部出色的智囊庫。」──Adrea Larson, 維吉尼亞大學達頓商學院工商管理學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