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10-01-19
Design is How It Works: How the Smartest Companies Turn Products into Icons
Jay Greene
Portfolio, Penguin USA
July 2010
250p
書籍編號:
02-486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先敬羅衣後敬人」這句話在當今豐衣足食的社會已不僅適用在人身上,也包括了所有的產品。走進大賣場,最能抓住吸引你注意的一定是包裝地美侖美奐的產品,其次才是價錢和品質,但在《Design is How It Works》這本書所提到的「設計」,不只要求產品具備美麗外衣,還講求 user friendly,意即人性化的產品。就全球產品來分析,日本產品的確最能體現「設計」的要旨,因日製產品不但抓到美麗精緻外觀,還能掌握到使用者的實際需要。

追求「設計思維」來提高產品的關注度已經成為商業競賽,大多數管理人員還是不知道如何設計才能迎合市場。設計是一場美學博弈,可能需要花很高的成本,但在短期內卻不一定有收益。在書中,作者針對一系列「設計導向」的公司進行深入的個案研究,如 Nike、Lego(樂高玩具)、Ace Hotels 和 Virgin Atlantic 等,進而瞭解他們如何把設計運用在商業層面,又成功地將他們的設計變成公司品牌的指標。

從這些國際企業中,作者發現:設計不僅關係到風格和形式、公司的形象,同時,設計也是以全新方式思考產品,把設計運用在實用層面上,讓產品能溶入消費者的日常生活中。作者舉出多個成功的案例,從中告訴我們如何將設計同時應用在生活上和包裝上,達到美觀又實用。設計的精髓除了兼具這兩點之外,還必須更迅速把握住客戶的需求,甚至比顧客提早知道他們想要什麼。

 

● 作者簡介

Jay Greene 是《商業週刊》駐西雅圖總編輯,他同時也為《西雅圖時報》、《奧蘭治註冊報》和《克利夫蘭平原報》等撰稿。他憑藉收集和出售個人資訊的一系列新聞榮獲了密蘇裏新聞學院獎,並憑藉關於美國公司與宗教矛盾的文章獲得了克拉里昂獎。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