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09-12-21
The Active Asset Allocator: How ETFs can Supercharge your Portfolio
Jennifer Woods
Portfolio, Penguin USA
Dec. 2009
276p
書籍編號:
02-472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金融海嘯讓很多投資者醒覺到資產分配的重要性。理財顧問Jennifer Woods看好「指數股票型基金」(Exchange Traded Funds)的發展,教導我們如何在這種低風險、高透明度、最易操控,又最多投資商品的基金中,獲得低風險、高回報的效益。

在《The Active Asset Allocator》一書中,作者告訴我們如何在不同的資產類別上平衡風險和獲取報酬,以符合投資者當前的目標;同時展現如何重整你的投資組合,減少突然的市場衝擊。作者指出:當下最明智的投資莫過於「指數股票型基金」(Exchange Traded Funds,簡稱ETF),它是最易於掌握的資產分配策略,適合任何投資者在特定的情況投資,也可將你的金錢分配在各種不同的資產類別,如股票、債券、外匯及房地產等的最佳途徑。

ETF提供即時性的多樣化投資商品、透明度高、稅務效益強、成本低和一目了然的盤中價格,兼具股票、開放式共同基金及封閉式共同基金特色的金融商品,買賣方式與一般上市上櫃股票一樣,可做融資買進與融券放空策略,不論多頭或空頭都可投資,有不同類別產品,讓你在同一時間有不同的選擇和取捨,絕對不會出現共同基金帶來投資超額等問題。

作者在書中詳細分析「指數股票型基金」的模式,以及如何利用這基金協助你分散投資、減少風險;又教你如何容易地涉足不同的市場,如股票、固定收入證券,以及一些較困難或成本較高的非傳統資產類別;以及建構一個完整的投資組合,增加不同的交易和稅務管理策略等。

在這幾年間,ETFs成為快速增長的金融商品,看趨勢未來仍是會持續發展,至今在市場上已有越過800個ETF,預計短時間內還會成立更多。這是一本對審慎投資者和財經顧問最可靠的資產分配指南。

 

● 作者簡介

Jennifer Woods 是個人理財顧問、財經記者和專欄作家,與Dow Jones成立TheStreet.com,也是CNBC.com的自由作家。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