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09-12-21
Far from Random: Using Investor Behavior and Trend Analysis to Forecast Market Movement
Richard Lehman
Bloomberg Press
Nov. 2009
256p
書籍編號:
02-471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金融界普遍認為:市場運作充滿了混亂和隨機的行為。《New Insights in Covered Call Writing》一書作者Richard Lehman卻透過行為與趨勢分析推翻這個理論。在他的新作《Far from Random》中,他更進一步分析市場運作的明顯趨勢,這些都是可以預見的。透過學習和辨認這些趨勢,交易者和投資者可以預測市場走勢,提升手中股票和基金的回報率。

書分為三個主要部份,第一部份主反駁Malkiel提出的隨機漫步理論(Random Walk Theory),指出市場可以透過技術性的分析預知走勢,並解釋為什麼華爾街存貨的基礎分析對投資者幫助不大的原因,作者盡量避免使用行業術語,以簡單易懂的文字、值得深思的啟發,無論是經驗老到還是新手投資客都能發現書中有趣的分析和有建設性的見解。

第二部份則集中分析行為財務學(Behavioral Finance)和心理學,根據這些理論可以確信投資者有某些的投資模式,以及一些特定的心理行為影響投資者作出非理性的判斷,還有多種的指標性分析,如波動率指數(Volatility Index)、移動平滑指標(MACD)、阿姆氏指標(Arms Index - TRIN)等,都會顯示各種市場因素,讓你輕鬆掌握市場的趨勢。

第三部份,作者以他超過30年的經驗,提供他認為很適合投資者使用的分析工具和趨勢分析。是一本易讀有趣又實用的財經指南。

 

● 作者簡介

Richard Lehman 是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金融業及衍生產品導師,加州里士滿儲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Richmond)的財富管理小組副總裁。他在金融界工作逾30年,涉足產品管理、市場行銷、投資管理等多個領域。他職業生涯的最初11年在華爾街渡過,曾在多家著名的金融公司和紐約證券交易所任職。並著有《New Insights in Covered Call Writing》一書。

 

● 媒體報導

「Richard Lehman向我們證明市場運作有明確的走勢,你可以預測它的模式。在這本書中,他展現一個戰勝市場的簡單方法。」——Jeffrey A. Hirsch,《Stock Trader's Alamanac》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