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09-12-21
The Courageous Follower, 3ed: Standing Up to and For Our Leaders
Ira Chaleff
Berrett-Koehler Publishing
Nov. 2009
288p
書籍編號:
02-470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在一個團隊裡有領導者,自然也會有被領導者。在坊間許多關於領導學的書中,單方面強調領導者的重要性、領導者需要擁有的技能和身為領導者的責任,但若一家公司缺少有膽識的被領導者,沒有他們的支持和坦誠的建言、沒有他們的擁護,那麼這家公司會走向怎樣的管理規模呢?

現今許多企業正面臨組織改革的轉變,不再沿襲以往領導者大權獨攬,而被導領者唯命是從的管理模式。「領導權的分享」成為近年管理學的新課題,其用意在於打破領導與部下之間僵化的界線。身為管理學權威 Ira Chaleff 認為這些都還不足。他指出:一間公司裡的每個人在不同情形下都能發揮領導者的作用。若是將公司組織拆得精細,這些人只是為同一目標配合工作,而在一個專案中是無法讓所有人同時擔任領導角色,這種的「領導權的分享」定義毫無意義。

在《The Courageous Followers》中,作者強調的是領導者與被領導者具有同樣的重要性,也同樣需具備勇氣與膽識,包括勇於負責、勇於任事、勇於挑戰、勇於參與改造及勇於選擇所需。除此之外,身為被領導者更需要積極擁護領導者的工作,而針對可能危及工作任務的決策或行為,他們會勇於向領導者提出建設性的問題。為了實現公司的目標和價值,他們堅定不移、充滿熱情。

身為領導者的人必須知道自己在組織中擔任領導的角色,但是他們也是團隊中的成員,在實現公司使命的過程中,他們也是勤奮、忠誠的部屬。這點就如作者所說,每個人必須擔負起成為一個強有力的被領導者的責任。

在這本三次修訂的最新修訂版中,作者用不同的範例與情境進行分析,徹底打破主管與部屬僵化的界線,進一步闡釋「領導者」(Leader)與「被領導者」(Followers)之間微妙的互動關係,是現代職業最佳的守則。

 

● 作者簡介

Ira Chaleff 是高層管理人員的教練及顧問聯合公司(Executive Coaching and Consulting Associates)的創始人,最近被《領導精英》(Leadership Excellence)雜誌評為「百位思想領袖」之一。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