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07-07-07
The seven steps of effective executive coaching
Sabine Dembkowski, Fiona Eldridge and Ian Hunter
Thorogood
Sep. 2007
176p
書籍編號:
02-4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在分析過英國、美國、德國等眾多高階主管教導後,作者開發了一種全新的模型。他們以「增長模式」(GROW Model:Grow, Reality, Opportunity and Will/wrap up/what next)為出發點,建立出了一種更加靈活和有效的「成就模式」(ACHIEVE Model)。

當中的七個步驟分別是:

● 評估當前情況(Assess the current situation)

● 創造性的集體研討(Creative brainstorming of alternatives)

● 斟酌目標(Hone goals)

● 初步選項(Initiate options)

● 權衡選項(Evaluate options)

● 可行的行動方案(Valid action programme design)

● 激勵性的動力因素(Encourage momentum)

本書更借鑒了來自英國、美國、德國的國際高階主管教導的成功案例,闡釋了一種全新的、原創的、簡便易行的培訓模式,並解釋了如何評估培訓投資的回饋效果,將當前領導理論與高階主管培訓相結合。 這是一種行之有效的模式,企業可以根據這種模式來構建自己的培訓計畫和專案,也為人力資源方面的人員提供了寶貴的建議,一方面可以評估高階主管培訓成效,另一方面也可以提升他們管理層的高階主管培訓技巧。

 

● 作者簡介

Sabine Dembkowski常年在德國科隆工作。她是「教練中心」(The Coaching Centre)的主管,同時也為來自歐洲不同國家的客戶提供服務,在工作中她主要擔任管理顧問,而最近也開始擔任高階主管培訓的工作。

Fiona Eldridge是「教練與交流中心」(The Coaching and Communication Centre)的主管,高級執行師,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註冊培訓師。她經常擔任電視、廣播節目的嘉賓,並為教育方面的報刊雜誌撰稿。

Ian Hunter是一位擁有豐富經驗的人力資源專家、顧問,也是Orion Partners LLP公司的合夥人。他在PWC、Accenture等國際性的諮詢公司擔任高層,並在英國石油集團(BP)、百事公司等企業中專門負責人力資源管理。他已經寫作了多本作品,包括他參與寫作的《人力資源大變革(Transforming HR)》

 

● 媒體報導

「有一些作品,的確為我們認知的進步作出了貢獻,而這本書正是這樣的一部作品。這部作品內容客觀,並且經過了一系列的調查研究,在寫作的過程中,作者借鑒了以前的作品,這其中甚至有些並不出自純粹的學者之手。這本書緊扣住人們感興趣的話題,並以可讀性極強的語言寫成。」──Sir John Whitmore,著有《Coaching for Performance》

「教育性、實用性、國際性的視野,是這本書最富有價值之處。我為這本書的幾位作者喝彩,他們分享了自己高階主管訓練的工作經歷,執行者和未來的客戶們便可以從中學到些什麼,並更好的掌握高階主管培訓這項了不起的工作。」──Wendy Johnson,環球商業教練聯盟 (WABC),主席兼CEO

「這樣一本實用而且條理清晰的指南,的確讓人耳目一新。我們也非常興奮的看到,一種除了『GROW模式』之外的新模式正在形成,這種模式建立在反復斟酌的基礎上,並不斷地鞏固和發展。」──Brian Wishart,英國石油集團(BP)組織發展部歐洲區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