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09-10-26
The Unforced Error: Why Some Managers Get Promoted While Others Get Eliminated
Jeffrey A. Krames
Portfolio, Penguin USA
Oct. 2009
192p
書籍編號:
02-442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認識網球運動的人都知道,連續兩次發球失誤就會失分,但這些時常發生的失誤是球員致命的關鍵。事實上,在商業領域也是如此:一個小錯誤,足以毀掉你整個職業生涯。如果你能夠提前預見並做好準備,失誤便完全能避免。《The Unforced Error》正是一本管理人員避免失誤的實用指南。

管理學暢銷書作家Jeffrey A. Krames 用網球作比喻,解釋如何發現和回避商業陷阱,教你避免犯下嚴重錯誤。他將為我們展露知名CEO們如何養成良好習慣,以便快速應對刁鑽的問題和變動的處境。作者以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mpany)的前董事傑克.威爾許(Jack Welch)、可口可樂董事長羅伯特.郭思達(Roberto Goizueta)和蘋果電腦首席執行長路易.郭士納(Lou Gerstner)等著名CEO的故事為例,說明了如何避免最危險的「職業殺手」。

在書中,作者還提出多種建議,包括:

● 永遠不要以為「問題還在一英里之外」,隨時面對現實的挑戰。

● 謹慎選擇你的搭檔,雇用、解雇、提升錯誤的人選,可能帶來致命的結果。

● 堅持練習,全力以赴,突出優勢比彌補弱點更加有效。

作者指出:社會一直在強調解難能力的重要性,還有面對挑戰時的應變解決之道的技能,如果我們能學會避免錯誤,將是為我們自己在工作上得到最大的效益。

 

● 作者簡介

Jeffrey A. Krames編過超過300本商業書,有25年的資深編輯經驗,曾任McGraw-Hill 副總裁,目前任美國商管書出版社Portfolio 的總編輯。他的著作包括有:《CEO的領導智慧》(What the best CEOs Know)、《The Jack Welch Lexicon of Leadership》、《The Welch Way》、《The Rumsfeld Way》等暢銷商管書,其中兩本更被《圖書館期刊》評為「年度最佳領導學著作」。他也經常受邀擔任CNN、CNBC、福斯電視台的新聞頻道嘉賓,也為《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洛杉磯時報》、《金融時報》和《芝加哥論壇報》等媒體撰寫文章。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