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09-10-22
Money Talks Bullsh*T Walks: Inside the Contrarian Mind of Billionaire Mogul Sam Zell
Ben Johnson
Portfolio, Penguin USA
Dec. 2009
256p
書籍編號:
02-43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當大部份的人在投資科網股的時候,山姆.澤爾(Sam Zell)卻花錢買貨櫃、肥料和鉛,這種排除眾議的投資想法讓他賺進好幾桶金,躋身世界百大富豪之列。這位美國房地產大亨因收購芝加哥論壇報業集團而一夜成名,而集團在他手上經營不到一年宣布破產的新聞再度讓他登上世界各大報章頭條版面。他究竟是投資有道?還是管理無方?

房地產顧問專家Ben Johnson 熟稔這位高深莫測,專門跟人反其道而行的投資大亨和他所遇的一切經歷,山姆.澤爾的至理格言是「有錢能使鬼推磨」(Money Talks Bullshit Walks)。身為波蘭移民者的兒子,他曾是一位謙遜的青年,是一名小學院鎮上的小地主,但他的獨具慧眼和投資法則,讓他比別人更能洞察未來,無論投資肥料還是不動產,都獲得令人意想不到的成功。

就像其他投資大亨一樣,他有擴展企業王國的想法,當然也有投資失利的時候。他想一嘗傳媒大亨的成名滋味,以巨資收購芝加哥論壇報業集團,最終鎩羽而歸。究竟他是如何跟他的僱員、股東和那些評論家較勁?集團倒閉的真正原因是什麼?雖然做不成傳媒大亨,但他的投資法則仍為人津津樂道,他的投資法則和他的經歷有關嗎?在《Money Talks, Bullsh*T Walks》一書中,作者將帶領讀者深入瞭解山姆.澤爾與眾不同的投資心得和人生經歷。

 

● 作者簡介

Ben Johnson 是《National Real Estate》和《Shopping Center World》兩書的作者,是房地產的專家,認識澤爾多年。在此之前,他在美國航空公司的出版部門任主管,又曾出任Wells Real Estate Funds 的市場主管。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