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09-07-08
The Savvy Manager: 5 Skills That Drive Optimal Performance
Jane R. Flagello & Sandra Bernard Dugas
ASTD
Mar. 2009
176p
書籍編號:
02-381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不少人認為「管理概念」是一般常識,但如果真像這些人所想的這樣,擁有「管理」才會變得更稀疏平常。事實上,管理並不全是科學,確切來說應是一門藝術,因為它涉及到「人」,也正因為這樣,所以「管理」這個行為無法白紙黑字明文規定,這也是為什麼兩位作者Jane R. Flagello和Sandra Bernard Dugas合力撰寫《The Savvy Manager》一書的原因,他們透過此書讓讀者輕易掌握到今日管理者的需要,達到最佳的表現。

有人的地方就需要有管理,此書提出五個內部自我調整的管理技巧,協助讀者提升管理能力,切實地配合管理需要的技巧和實際運作。這本書幫助我們轉變管理上的思考方法,成為一位有思考判斷能力的管理者。書中提到的五個技巧包括有:

˙自我管理(Self-managing):管理者應該瞭解自己的長處,並加以培養和運用,有助增強自信心和能力,有更佳的表現。

˙沈思細想(Reflecting):管理者應懂得透過觀察,注意事情的進展,從而不斷釐定方針和部處行動,勿過早作出判斷。

˙有意識的行動(Acting Consciously):管理者無時無刻都要作出決定,即使你的選擇是什麼也不做,也要在作出決定前有清晰的思考。

˙合作精神(Collaborating):在充滿人的企業機構,任何計劃都要與別人通力合作,瞭解員工的才能有助分配合適工作,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繼續發展(Evolving):自我增值是管理者不斷堅持的信念,持繼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才能適應社會的要求,讓自己永遠在佳的狀態。

兩位作者都是人力培訓的資深顧問和導師,他們提出各種實際可行的方法和例子,讓讀者加深瞭解如何應用這些概念在日常工作上,並教你如何測試和評估你的技巧,讓你清楚自己的進度和目標,藉此遠到最佳的表現。

 

● 作者簡介

Jane R. Flagello是人力資源培訓的顧問和導師,她有效地把概念轉化成實際的應用,主要集中培訓溝通能力、領導能力,以及危機處理的技巧等,是講求實體理論的訓練員,曾為多家大型企事和機構服務,創造著名的「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計劃,並寫成《與成功有約》一書。

Sandra Bernard Dugas是美國國內資深和成功的人力培訓公司主管,曾培訓多家大企業的高層主管,她也經常到美國各地進行演講。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