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家們預期世界各國將會有另一波的──人才危機
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09-07-08
Winning the Global Talent Showdown: How Businesses and Communities can Partner to Rebuild the Jobs Pipeline
Edward Gordon
Berrett-Koehler
April 2009
280p
書籍編號:
02-378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繼百年一遇的金融海嘯後,經濟學家們預期世界各國將會陷入另一波的危機--人才危機。擁有逾四十年經驗的國際經濟顧問Edward Gordon在新作《Winning the Global Talent Showdown》中指出:在未來幾年裡,世界將會面對大量的人才短缺,從美國、歐盟、俄羅斯和日本的人口統計學的趨勢顯示,就業的人數持續減少,而新興的中國和印度的教育系統又未能培訓足以符合世界要求的人才水平,再加上全球的教育到就業系統已經過時,全球人才危機令人擔憂。

在歐美現今的學校教育到就業體系中,仍未能培訓擁有多樣技能、兼顧溝通能力和思考能力的畢業生,以配合21世紀對人才的需求。在新書中,作者就美國、歐盟國和亞洲等地進行個別的人才培訓的研究和調查,發現各地都面對同一問題:就是擁有專業技術和技能的就業人士將面臨嚴重短缺,作者稱專業人才不足為「虛擬智力」(Cyber-Mental)的年代。

書中,作者也強調:我們需要徹底重新建構我們的培訓人才系統,提出多種解決的方法,並指出有必要結合當地政府、學校、企業、勞工組織、社區活動和培訓機構的共同合作,發展出一套全新的教育系統。根據作者多年來的經驗,提出如何在社區中建立伙伴關係,從教育到就業進行改革,如果各國都能針對自己的問題進行革新,預計在2020年將有足夠的人才可自由流動。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