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09-07-08
When Bubbles Burst: Surviving the Financial Fallout
John P. Calverley
Nicholas Brealey
March 2009
237p
書籍編號:
02-37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著名經濟學家兼渣打銀行研究部主管John Calverley在兩年前出版的《泡沫化:從股市到地產的繁榮幻象》(Bubbles and How to Survive Them)一書準確預測到當今的金融危機,今年再度推出新作《危機下的王道》(When Bubbles Burst》,深度分析今日金融危機的現狀和原因,為個人、企業和央行提出從金融危機下的脫身方法。

從去年十月開始,金融風暴一波接一波,很多國際知名分析師預估:第二波金融危機會發生在2009下半年。這只是概略的評估預測。本書作者從審視現在發生在美國、英國、澳大利亞、西班牙、日本和香港的房地產泡沫指數,分析指出全球房價會在何處止跌和關注當房屋資產縮水後的住房抵押債務等,這些都能幫助讀者理解全球經濟現狀、政策效應,以及投資者相應的對策和後果,告訴讀者在金融危機下的最佳生存之道。

在書中,作者解讀這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機的來龍去脈,試圖從投資者們閃避泡沫危機所使用的策略進行分析,判斷其得當與否;找出可能出現的潛在的危機,以及提供駕馭這些風險的建議。作者在上一本暢銷著作《泡沫化》一書中,嚴厲地警告來自房地產泡沫的風險,同時還指出危機下股票價格同樣會再次跳水的預測,如今全都驗證,因此在他的新作中,他再度以獨到專業的分析見解,為生活在經濟危機的我們提供最實用的投資技巧和建議。

 

● 作者簡介

John Calverley是渣打銀行北美區的研究主管,也是美國運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和策略家,作為著名的經濟分析評論員。他經常是美國CNN和CNBC電視台受邀的節目嘉賓在節目中提出專業的經濟趨勢和投資建議。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