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09-07-08
Intrinsic Motivation at Work: What Really Drives Employee Engagement(新版本)
Kenneth W. Thomas
Berrett-Koehler
Mar. 2009
160p
書籍編號:
02-370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什麼動機可以誘導員工勤奮工作?過去的一些管理學理論主要注意外在的因素,例如薪酬、利益、職位、佣金和獎金等。國際知名的衝突管理學(Conflict Management)學者兼本書作者Kenneth W. Thomas稱這些為「外在動機」(Extrinsic Motivators)都是能夠誘導員工賣力工作的因素,尤其是對那些被嚴格規範的工作,但卻無法讓員工從中得到長期滿足。當今企業文化講求員工的自我管理和團隊精神,使得外在動機不再是提升員工工作能力和留住好員工的主要因素,「內在動機」(Intrinsic Motivators)便成為不容小覷的重要因素。

《Intrinsic Motivation at Work》是一本具突破性的書,三月推第二新版本。它打破過去侷限提升動機的方式和理論,且提及近年來最為人樂道的職場上內在動機──即是員工從工作本身直接獲得心理上的報酬。書中清楚地闡述一家公司如何夠運用這些內在動機,轉為更大的力量,藉此激發出員工的工作熱誠和自我承擔。有效激勵員工的四個內在動機的重點是:

ˇ建立員工的工作目標或有意義的觀念;

ˇ建立員工如何完成任務的能力;

ˇ從工作表現上,如何讓能力獲得肯定;

ˇ建立不斷進步的觀念。

作者針對以上四個重點加以說明,教導管理者和員工如何運用內在動機,創造出理想的工作環境,並從工作中提升滿足感,更重要的是讓我們認清現今職場對員工要求的改變,提供實用的方法建立內在動機。是一本不受時代影響,從公司高層管理者到基層員工都應該閱讀的書。

 

● 作者簡介

Kenneth W. Thomas 是美國加州Naval Postgraduate School的管理學教授,他也為多間大學,如UCLA、Temple University和University of Pittsburgh等校擔任博士學位課程的主任。同時,他是國際知名的衝突管理的研究者,其知名著作《Thomas-Kilmann Conflict Mode Instrument》是全球暢銷書,銷量超過六百萬本。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