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針對時下人力資源轉變的指導書
商業管理
更新日期:
2008-07-08
Human Resource Transformation
William J. Rothwell
Davis-Black
Apr. 2008
222p
書籍編號:
02-351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Human Resource Transformation》是一本針對人力資源轉變的指導手冊。人力資源轉變並非一時的時髦現象,也不是企業可以互相複製的管理概念或行銷企劃。恰恰相反,人力資源轉變是針對個別企業設計的獨特人力資源策略。

為了平衡當今勞動力市場供需的影響,企業需要對人力資源進行轉變的研究,從中對人力分配有更為具體的瞭解。作者之一的William J. Rothwell指出,不論是企業的前景規劃,還是企業整體運作,人力資源扮演了關鍵的角色,特別是現在很多企業把部份工作外派的情況下,企業內部的人力資源面臨重新轉變,利用策略進行改變將對企業帶來最大效益。

在管理層或總經理眼中,人力資源究竟是如何發揮自身作用呢?三位作者透過長達20年的持續人力市場觀察和人力資源的研究,在《Human Resource Transformation》中提出確實的答案。作者針對企業家的才能和成功企業的特性進行有系統而完整的分析,從文化、商業環境,策略,才幹、人力資本和創新能力的核心元素,對美國電話電報公司、IBM、以及美國海軍等一系列案例進行深入研究,告訴讀者如何有策略性地按照組織目標配置人才,應透過何種方式實現人盡其用,提高企業的競爭力等。

 

● 作者簡介

William J. Rothwell 是Rothwell & Associates的總裁,也是國際諮詢專家,並且是一名多產的作家,出版超過60本書,有《Effective Succession Planning》和《Competency-Based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等,他又為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負責關於企業培訓和發展項目,以及在職培訓和管理的研究生計畫。

Robert K. Prescott 是一位研究人員和諮詢專家,擔任Rollins College人力資源管理助理教授。

Maria W. Taylor是Raytheon Professional Services學習方案的負責人。

 

● 媒體報導